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早恋组】《年少不浪漫》

《年少不浪漫》
文/睡前

#早恋组


    季风如半干的盐颗广洒在岛屿的每一个角落,盛夏绿茵与蓝色的海一寸寸耀眼刺目,而海洋的咸风搔刮到鼻腔发痛。奇犽忍不住揉了揉鼻子,鲸鱼岛与枯枯戮山的气候着实天差地别,潮湿而滞塞的空气令杀手一族的三子敏锐的感官多少有些不耐。他插着裤兜在码头东张西望,看到渔民吆喝不止,在船与码头上不住梭巡,熟悉的那个绿色的身影倒是怎么都找不到。

    到底跑哪里去了,奇犽忍不住嘀咕。他眯起眼抬手给自己扇了扇风,踩着木屐大喇喇地站在码头往来不息的人流中间,指望小杰最好能从人群里一眼认出揍敌客的银发,省得他每条船都要跑一趟。

    米特阿姨说小杰天没亮就跑去给熟人的捕鱼船帮忙去了,临走前自信满满地说着要钓一条大鱼给奇犽当晚饭的加餐。奇犽当时刚起来没多久,咬着牙刷还有点困,听说小杰跑去帮忙了的时候才终于发觉小杰不在。

    他困顿得脑袋点点,摆脱惺忪睡眼花了半分多钟。鲸鱼岛的日子太过悠闲,奇犽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和小杰一起去各处冒险这件事上,今天忽然不见小杰,难免感觉不太习惯。

    那他什么时候才回来?奇犽吐掉嘴里的泡沫问正洗着衣服的米特,米特低着头想了想,说要是快的话中午大概就回来了。

    于是奇犽这才顶着正午的太阳跑到码头,路上还被认出他是小杰朋友的岛民塞了几个苹果。他攥着苹果咬了一大口,莫名想起猎人考试时被他和小杰各咬了一口的红苹果,口感清脆果液丰满,和他正咀着的这一颗别无二致。只是小杰不在,所以奇犽一个人享用就足够。

    他三两下吃光苹果,拈着果核朝远处的垃圾桶丢去,瘦身成功的苹果已经氧化泛黄,咣当一声正中奇犽瞄准的靶心。他甩甩手,忽然有所预感地一回头。晒得他发尖滚烫的阳光在他回头的一瞬被人遮得严严实实,一个高大、黝黑的女人正巧走到了他的身后。

    “小弟弟,你是小杰的朋友么?正好,我有件事想拜托你!”女人爽朗地笑着说道,伸出手拍了拍奇犽的肩头。

    “什么事?”奇犽眨巴两下眼,依稀记得小杰似乎有向他介绍过这个女人,然而女人的名字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女人上下打量了奇犽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片递给奇犽。

    “很简单,把这个交给小杰就好,一定要给他哦!”她意味深长地说着,向奇犽抛了个飞吻就转身走了。奇犽顿时恶寒了一下,想起小杰说过他曾经和岛上的大姐姐有过几次约会,看来刚刚的那个女人就是其中之一。

    某种意义上来说小杰·富力士的确拥有奇犽·揍敌客拍马也赶不上的特质,就约会经验这一层面奇犽毫无疑问是输了;只是他绝不承认这一点。一旦想到什么东西小杰拥有、而奇犽没有,奇犽就总会想起猎人协会那个会长老头子笑眯眯的讨厌模样。

    最终试验前的审查内涵如今奇犽也明白许多,却依然会感到不甘心。嘛,不过也用不着和小杰计较这些。奇犽任由卡片在指间翻了翻,从容地收进裤兜里,忽然有些想吃冰淇淋。

    等小杰提着刚钓上来不久的海鱼在码头发现奇犽的时候,奇犽已经连吃了好几支冰淇淋,见到他小跑着过来的时候,还优哉游哉地舔着不小心沾了甜奶油的手指。

    “奇犽!好狡猾啊,吃冰淇淋为什么不等我!”小杰跑到奇犽跟前,盯着奇犽一脸委屈。奇犽则连连后退,挑高眉毛斜瞥小杰手上的活鱼。

    “笨——蛋,等你回来的时候冰淇淋早化了好吗?何况这是人家送我的,我当然要吃掉了。”奇犽摊了摊手,小杰一个跨步继续靠前,奇犽再次后退。

    “那是因为岛上的大家都喜欢奇犽,可是我也想吃冰淇淋啊!”小杰说着,顿了一下,“奇犽你为什么一直在后退?”

    “还不是你拎着那条鱼——别再靠近了!”奇犽瞟见鱼的眼睛似乎正转动着,立刻汗毛倒竖,不住地搓着手臂,“你要吃冰淇淋的话,和那个女人去约会的时候让她请你嘛!”

    “那个女人?”小杰疑惑,“奇犽是说谁?”

    “不知道,我不记得名字,”奇犽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片甩给小杰,“这个是她说要交给你的。”

    “咦?”小杰接住纸片看了一眼,“这不是祭典的招待券嘛,我已经从米特阿姨那里拿到了啊!”

    “是吗?那大概是邀请你和她一起去吧。”奇犽无所谓地说道。

    “可是这张招待券鲸鱼岛上的居民都会有啊,”小杰眨眨眼,“奇犽应该没有吧?”

     “我只是个观光客罢了,你们内部的招待券我怎么可能会有啊。”奇犽说。

     “那我知道了!”小杰自顾自地点点头,“这张招待券是给奇犽的!”他说着,把招待券塞回奇犽的手里。

    “哈?可是那个女人说是给你的啊?”奇犽睁大眼,难以置信地说道。

    “虽然不知道奇犽说的是谁,但是如果直接说是送给奇犽的话,奇犽大概会拒绝吧?”小杰摸摸下巴,“奇犽就收下嘛,我说过岛上的大家都很喜欢你吧——”他朝着奇犽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什、什么啊,”奇犽嗫嚅了一下,“不管是你这家伙还是岛上的别人都好客过头了!”

    “诶,我觉得梧桐先生他们也挺好客的嘛……”

    “那是你被梧桐那家伙骗了好吗!也只有你这样的傻子会觉得揍敌客家族好客了吧!”奇犽气愤地伸出手指用力地戳小杰的额头,小杰被戳得大叫好痛,连忙躲开,却还是一脸无辜。

    “那也没什么不好啊?奇犽就和我一起去祭典嘛!”他提着鱼凑过去想揽住奇犽的脖子,奇犽顿时大叫一声。

    “都说了不要拎着那条鱼靠过来了!”

    “这可是奇犽你的晚饭耶——米特阿姨会把它做得很好吃的啦!”

    “煮熟之后不一样!它现在看上去太恶心了!”

    “那奇犽要答应和我一起去祭典!”小杰举起手里的鱼。

    “我又没说不去!”

    “还要答应请我吃冰淇淋!”

    “喂!你小子是不是得寸进尺——”

    小杰把手里的活鱼举得更高。

    “……我、我知道了!别再让它盯着我了!”奇犽败下阵来,只好恨恨地妥协。小杰立刻兴高采烈地捉住他的手,拉着他往回家的方向跑。

    “太好了!祭典这几天都有,吃完晚饭就可以一起去了!奇犽不可以耍赖哦?”

    “耍赖的是你吧?”奇犽反驳,却还是无奈跟着小杰跑起来。

    他们从码头跑回树屋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到了傍晚的时间。米特阿姨把夜灯挂在了门外,附近的树林里传出一阵野鸟的咕咕低鸣,几只蝙蝠在暗淡下来的天空中不住盘旋。小杰第一个冲刺到门口,一边欢呼着“我回来了”,一边脱掉鞋子腾腾地往屋里跑,把提着的鱼交给正在厨房料理晚饭的米特。

    奇犽也脱掉鞋跟着进了屋,在客厅隔着磨砂玻璃窗看到远处冒出一丛丛艳丽的火光。他眺望树林的另一端,隐约听见模糊的喧闹声,离小杰的家很远很远。

    “祭典好像快开始了?”小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奇犽身边,也探着头看窗外。瑰色的灯光穿过毛玻璃流落在小杰张大的眼睛里,如同天空竞技场数百层高楼旁不时绽放的彩色焰火。他顺势推开窗,趴在窗台上两只手一起托起下颚,手指在耳侧一点一点。

    “说起来,奇犽喜欢鲸鱼岛吗?”小杰目光一转,看向奇犽,忽然问道。

    “怎么忽然问这个?”奇犽顿了一下,不自然地别开眼。

    “我想知道嘛,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奇犽,”小杰笑着说,“米特阿姨他们也一定想知道。”

    “一直说着‘喜欢’、‘喜欢’什么的,你也太不害臊了……”奇犽哼了一声,“说到底,那张招待券其实就是留给你的吧?”

    “奇犽说得不对,”小杰直起腰,望着奇犽的眼睛一眨不眨,“那就是给奇犽的。”

    “哈?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奇犽睨了小杰一眼。

    “我就是知道,这是直觉,”小杰理直气壮,“反正我不要,那已经是奇犽的东西了!”

    “小杰你这家伙为什么总是这样啊,连这种事情也要发挥你的任性吗!”奇犽拢起手刀,用力地敲了一下小杰的脑袋。小杰直呼好痛,被敲得趴倒在窗台上。他侧过头,把头枕在窗台上,哀怨地盯着奇犽看。

    “我只是想邀请奇犽一起去祭典嘛……”

    “所、以、说——我又没有不答应!”奇犽重重地从齿间挤出这句话,“而且就算我说不去你也会强拉着我去吧?”

    “那当然!”小杰昂起头,“那可是鲸鱼岛最大的祭典,奇犽怎么可以错过?”

    奇犽露出一副写着“我就知道”的表情,支在窗边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小杰这时又凑近奇犽,短茬且漆黑的发梢蹭到奇犽的肩上。

    “所以,奇犽喜欢鲸鱼岛吗?”他再次发问,眼睛闪闪发亮。

    窗外遥远的祭典奏响礼炮,轰隆隆如奇犽听见过的、撞击枯枯戮山山门的滚雷。奇犽的眼睛瞟向窗棂所框定的景色,火光的星星稀碎地幻化成他眼中浮动的云晕,和小杰眼中的东西一模一样。他们本就注视着同样的岛屿。

    “算是喜欢吧,”奇犽翘起嘴角,看向小杰,伸指戳了戳小杰的脑袋,“毕竟有小杰你这个笨蛋在的地方也坏不到哪里去嘛。”

    “我就知道奇犽会喜欢的!”小杰满意地点头,末了一顿又说道,“但是奇犽刚刚是不是光明正大地说了我的坏话?”

    “诶——有吗——”奇犽把手臂抬起来枕在脑袋后面,假装没听懂小杰在说什么。

    “奇犽太过分了!待会儿绝对要请我吃冰淇淋,我要吃很多很多!”

    “哈,我才不要请你吃冰淇淋咧——”

    “呜哇!奇犽你耍赖!回来的时候明明就答应我了!”

    “那是小杰先耍赖的,现在我们扯平了!”

    “怎么这样!奇犽今天吃了那么多冰淇淋,太不公平了!”小杰大叫起来,却忽然被从身后一拍肩膀。米特阿姨端着餐盘不知何时站在了他们的身旁,正对着他们两个露出微笑。

    “你们两个,刚刚是不是提到要吃很多很多冰淇淋?”

    “呃——”

    奇犽和小杰对视一眼,心虚地对着米特阿姨笑了笑。

    “没、没有啦……只是开玩笑而已,你说是吧?小杰……”

    “对、对啊,只是开玩笑嘛……”

    米特阿姨重重地哼了一声。

    “待会儿我和你们两个一起去祭典,你们都不许吃冰淇淋,尤其是奇犽!刚刚我听到小杰说你今天已经吃了很多了吧?”

    “知道了——”奇犽满口答应,趁着米特转身往餐桌走去的时候看向小杰,小杰正无辜地看着他。

    晚饭之后绝对要偷跑出去,奇犽悄悄向小杰做口型。

    小杰吐了吐舌,比了个OK的手势。


    他们在晚饭过后果然找准机会偷跑了出来,从家门口一路奔跑,直到树林边缘的断崖。夜风和着夏夜骤降的气温丝丝入骨,奇犽和小杰都忘了穿上外套,却并不觉得冷。他们站在山头上往下俯瞰,看到祭典的橘色灯笼一盏一盏绵延向海岸。海浪的声音拍打着人群聚集的喧哗,岛屿的夜晚第一次像城市那样灯火通明。

    小杰看了一会儿,忽然“啊”了一声,好似发现了什么。

    奇犽转头看向小杰,小杰正好捉住他的手臂使劲摇晃,指着遥远的某一盏橘色笼火。

    “奇犽,你快看,那个灯笼是鲸鱼形状的耶!”

    “哪里?话说小杰你怎么还分得出来灯笼是什么形状的啊?”奇犽顾不上找灯笼在哪里,不可置信地瞪向小杰。

    “就是鲸鱼岛的形状嘛,我当然分得出来啊!”小杰说,“啊,那一个也是!”他又指向另一处,“这个灯笼我用鱼竿好像可以钓回来。”

    “你有带鱼竿出来?”奇犽看了看小杰的背后,空无一物。

    “呃,我忘了!”小杰抓抓头发,“那我们下去看吧,奇犽。”

    “好啊,那就看谁先到下面,输了的人要请客冰淇淋!”奇犽说完,像一尾鱼一样灵活地从断崖上滑了下去。

    “奇犽你又耍赖!”小杰大喊一声连忙追上去,奇犽不忘回头冲小杰作了个鬼脸——尽管天色彻底暗了,但他知道小杰绝对看得见。

    小杰果然看得一清二楚,气鼓鼓地在奇犽身后一边追下来一边大喊大叫。奇犽充耳不闻,像刮向岛屿的海洋飓风一样奔跑下山。

    他一头扎进了祭典的洋流,数不清的灯笼仿佛会流走,山和人群都在往海的方向前进。小杰就在这时追下来,抓住了他的手,用力、细致地扣住奇犽的每一根手指。

    奇犽在这时想到,他的手指如刀尖钻过膨开的心室;也如幻觉中切开过他人的脑髓;也如现在这样被小杰紧紧握住。

    奇犽真是的,会走丢的啦,小杰在奇犽耳边嘀咕着,奇犽却又一次听见隆隆的雷声。比小杰的声音遥远,也比枯枯戮山大开正门的声音遥远。他转过头,正看到无数惊雷一般的星星流焰从海平面上方坠落。

    “奇犽你快看,焰火好漂亮啊!”奇犽听到小杰在鼎沸的人声中无比大声对他说道。

    奇犽在这时又想起,小杰问他喜不喜欢鲸鱼岛的那个问题。他反握住小杰的手,露出微笑。焰火的光辉落在所有人的肩上,也落在他和小杰之间。

    笨蛋小杰,那种问题就算不问也肯定知道吧?答案当然是,非常喜欢啊。

    于是他凑到小杰耳边,在隆隆作响的焰火下大声说,小杰,我请你吃冰淇淋吧。

    真的吗?小杰瞪大眼睛。

    真的,我们瞒着米特阿姨,一起去吃冰淇淋吧,他笑着说。


FIN.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