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约十】《夏日百分比》

《夏日百分比》
文/睡前

#约十
#吸血鬼×狼人

勉强赶上了……!约翰生日快乐5555


    约翰是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砸醒的。他险些跳起来,下意识地从床上撑起身来时,罪魁祸首正从他的脸颊边缘滑下去。

    惊吓之中迷茫睁开的双眼把那个东西映入视野,银灰色、柔顺、温暖,毛茸茸的狼尾正紧贴在身侧,约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呻吟。

    “十代……”约翰拨开狼尾,叫出同居人的名字。狼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他的床上呼呼大睡,还体贴地变回原型以免把他挤到床下。亏他睡得那么沉,竟然对十代爬上床这件事毫无察觉。

    窗边闭合的深色窗帘被晨曦撕开一道缝隙,泛暗的阴影投放在地上延伸至床边,光是如此看不明白此刻具体的时分。约翰伸手摸了摸十代蜷缩着的身体,柔滑纤长的狼毛把他的手指没进去,暖洋洋的体温很快反馈到手心之中。

    灰狼迷糊着抬起头,湿漉漉的双眼眨了眨,对着约翰打了个哈欠。

    约翰伸手揪住灰狼的耳朵,狼耳诧异地闪动,被约翰的手指夹住。

    “十代,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

    “唔?”灰狼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歪着脑袋一副无辜的模样。约翰看着牙痒,简直想往他的鼻子上咬一口。

    “不要假装不知道,你昨晚去干什么了?”

    十代抖抖脑袋蹲坐在床铺上,浑身泛出一阵短暂的赤光。柔软的床榻忽然往下陷入几寸,变成人型的十代整个扑向约翰,双臂张开圈住约翰的腰际。

    “约翰真冷淡啊,我可是变回原型陪你睡觉了呢。”他不满地哼哼起来。

    “少来,到底是谁陪谁睡觉,”约翰没好气地说,“我睡得好好的被你的尾巴砸醒……”

    “对不起嘛!”十代说,同时甩了甩身后的狼尾,“可是我也没办法啊,最近入夏了,实在太热了。”

     “所以你就跑来和我睡?”约翰抬手往十代脑袋上敲了一记手刀。十代哎哟一声,把脑袋靠在他的肩上。

    “那是因为约翰是吸血鬼,冰冰凉凉的抱起来很舒服,我热得受不了了才会过来嘛!”

    “什么啊,我又不是抱枕!”约翰大声抗议。

    “那就我当约翰的抱枕,我变回原型抱起来肯定也会很舒服。”十代说着自顾自地点点头,俨然约翰会认可他的说法似的。

    “哈?”约翰瞪向十代,“我又不需要抱枕,而且要是我睡迷糊了咬你怎么办?”

    “那无所谓吧?”十代眨巴眼睛,“约翰要是想吸我的血,我也没什么不乐意的。”

    “拜托,你多少还是有点警惕性可以吗?”

    “可是约翰也没察觉到我爬上床吧?”十代挑挑眉,“而且把我当成抱枕有什么不好?”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吧?而且明明是十代在把我当成抱枕……”约翰无可奈何地说道。但他的确没有察觉十代跑到自己床上的事情,因此难以反驳十代说的话。

    吸血鬼大部分时间都用于沉睡,却并非反应迟钝的种族,约翰不认为自己的警惕性会差到连有人靠近都发现不了。之所以没有发现十代,也许是因为他早就习惯了十代的存在,但十代平时绝没有这样粘人。

    真的热到必须抱着他才能散热吗?约翰忍不住嘀咕。他是天生的吸血鬼,能力远比初拥转变过来的血族强大,尽管身体恒定低温,却并不是感知不到温度的变化。狼人一身的长毛,看着的确很热,但十代完全可以变成人型……

    约翰的视线落在了十代身后的狼尾上。蓬松柔软的狼尾不经打理,银灰色的长毛随意地在床单上轻轻甩动,不时碰触到约翰的小腿。

    十代的体温确实很高,像这样贴在一起犹为明显,就连呼出的气息都是发烫的。而吸血鬼的呼吸与心跳都平缓到近乎没有起伏,与狼人大相径庭,不是这样清晰比对,约翰也不会太过在意这种事情。

    真是的,搞得他都开始担心十代是不是被夏天热坏了……不然像这样紧紧搂着他,到底算什么?

    约翰感觉自己被十代贴着的地方也开始变得暖洋洋,像他抚摸十代的时候体会到的温度,一点一点逐渐清楚可见。

    吸血牙齿安分地合起牙关,虽然十代说无所谓,但约翰并不想吸十代的血。狼人把脑袋倚在他的肩窝,睡得凌乱的棕发下毫无警觉地露出脖颈的皮肤。说什么警惕和不警惕,其实他们彼此之间压根就不设防备,不然十代也不会在半夜跑到他的身边。

    “真的有那么热吗?”约翰微微偏头,叹息落在十代的发梢上。十代嗯了一声,搂着他没动。

    夏天究竟有多热,热到连吸血鬼也能够察觉一丝丝的端倪。持续升温的六月或许也诞生在他们相贴的皮肤里,与穿过缝隙的晨曦一同降临。十代的气息平稳呢喃,狼尾一下下地拍动,约翰终于只好妥协,伸出手臂回搂十代。

    笨蛋十代,他嘀咕。

    十代的狼耳似有察觉地抖了抖,绵软地划过约翰的脸颊。

    “才没有。”

    “你就是笨蛋。”约翰龇了一下牙齿。

    “胡说,”十代哼哼一声,“抱着约翰就能省电费了,明明就很合理。”

    “哈?”约翰抬手扯住十代的脸,“这算什么啊?”

    “好痛!省电费不好吗?”十代大叫起来。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把我当做什么了啊!又是抱枕又是空调,不要看不起吸血鬼好吗?”约翰恶狠狠地说。

    “没有没有,约翰比空调好一百倍!”十代讨好地说。

    “真是的,抱着我也不会凉快多少的。”约翰没好气。

    “可是夏天真的很热啊……”十代又摆出无辜的表情,让约翰又一次牙根痒痒。

    “我又不会知道,”他忍不住磨蹭着牙稍,话语变得柔软含糊,“真的那么热吗?”

    “真的真的。”十代闷笑着说。初夏首先加热他的心跳,然后才是四肢。他的手臂圈住约翰,止不住地散发热量,连带着约翰冰凉的身体也似乎变得温热起来。

    夏天并不漫长,只有十代会觉得热。他在深夜偷摸跑到约翰的房间,用晃着尾巴的狼型攀上床沿,鼻尖湿漉漉地碰触约翰沉睡的侧颜,如同另一半的困倦夏日正是那时睡着的约翰。

    他说的话当然是真的,可是夏天也当然不止是热。

    十代喜欢待在约翰身边,不论是冰凉的拥抱,还是不规矩的睡姿都喜欢。他就是知道约翰不会真的气恼,所以才找到理所当然待在一起的理由。

    “约翰会觉得困扰吗?”十代抬起头问,耳尖的细绒划过吸血鬼微鼓的唇畔,小小的呼气声因此清楚地落入他的耳中。

    “困扰倒是不至于……”约翰挠挠脸颊,说的话近乎是叹息,“要是真的那么热的话也没有办法。”

    “那我今晚也可以过来吧?”十代对着约翰眨眨眼,“我会变成狼型,绝对不会很占地方的。”

    “喂喂,你是不是在得寸进尺?”约翰拍了一下十代的脑袋,“而且变成狼型只会更热吧?”

    “这样啊,那我就用人型吧!”

    “可恶,这样的话我就要变成蝙蝠,挂在吊灯上面睡。”

    “诶!那我怎么办?”十代瞪大眼,嚷嚷起来,“约翰不是说不觉得困扰吗?”

     “十代这么狡猾,我总感觉很不甘心,”约翰哼了一声,“反正我不觉得热。”

    “那也太过分了吧!”十代哀嚎,脑袋撞在约翰的肩膀上,狼耳委屈地抖动。

    约翰忍不住大笑起来,十代立刻又抬起头,对着约翰咬牙切齿。

    “不许变成蝙蝠!”他大声威胁,“要是约翰变成蝙蝠,我就在约翰睡着的时候把约翰当做飞盘!”

    “哈?十代你又不是狗!而且什么时候轮到你咬我了?”约翰捏住十代的两只狼耳,向十代龇牙。

    “狼当然也会咬人,”十代反驳,“我当然也可以咬约翰!”他一边说着,一边握住约翰的手,张口咬住约翰的手指。

    “喂……!”约翰吓得眨眼,想要抽回手指,却被十代攥得紧紧。十代的牙齿不像吸血鬼那样锋利,却也足够尖锐,然而十代并没有用力咬啮,只是轻轻啃咬,微尖的牙稍挤压指节,只有一丝丝的刺痛。

    约翰不知为何感到心跳一阵加快。奇怪,明明吸血鬼的心跳近乎于无,为什么他会觉得心口怦怦直跳?

    吸血的牙齿变得痒痛起来,约翰不由得紧了紧自己的牙关:“你这算什么嘛?”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发干。

    “唔?”十代收敛牙齿,用长着倒刺的舌头舔舐了几下约翰的手指,“证明我也是会咬人的?”他含着约翰的手指嘿嘿说道。

    “十代你果然是笨蛋,竟然咬一个吸血鬼。”约翰抽出自己的手指,抗议的叹气从他的嘴边溜走。他想说这太奇怪了,又想说这有什么好证明的,然而一阵莫名的感觉涌上来,从蹦跳的心底剧烈上滚。

    他抓起十代的手,忽然在十代的手背上咬了一口。

    “哇啊!”十代被吓了一跳。

    约翰松开牙齿,没有用力,只在十代的手背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牙印。

    “回礼。”他气哼哼地说。

    “约翰真小气!”十代缩回手,身后的狼尾慌乱地甩动。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背,又抬起眼看向约翰。

    “是十代太幼稚了,真是的……”约翰抱怨起来,却再一次被十代张开手臂搂住。他不由得怔了怔,疑惑地叫道:“十代?”

    “约翰抱起来好像没有刚才那么凉快了,”十代把头靠在约翰的肩上,声音闷闷地说,“是因为我吗?”

    “嗯……大概是吧,”约翰挠挠脸颊,“但要是十代一直这样抱着我,到最后也会变热的吧?”

    “没关系,这样就好了。”十代说着,狼尾轻轻扫动。

    他抬起头,朝约翰眨眨眼睛。

    “夏天本来就很热嘛。”

FIN.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