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钟无艳/夏钟】《迎春无艳》

《迎春无艳》
文/睡前

#夏迎春X钟无艳
#百合

这篇文是01年那一部《钟无艳》电影的同人。齐宣王梅艳芳,钟无艳郑秀文,夏迎春张柏芝。

刚看完这部电影,憋不住想写同人的心思(。电影里面的夏迎春实在是可爱过头,所以忍不住想写写她和钟无艳之间的感情故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篇文虽然是基于原作的基础上来写的,但是却并不遵循原作的3P百合结局(x




    ……

    ……

    爱情是什么?

    狐狸思考着这个问题。

    对于已经活了三千年的狐狸而言,爱情也许只是无边的修炼生活中的调剂。凡人生老病死,爱与其他的感情一同随着生命消亡,狐狸静静地所观察着这个世界,得到爱情这个概念后想到头疼也没想明白爱情是个什么东西。

    一个终究只能说是概念的东西,自己不去体会的话概念也只会是一个概念。

    狐狸决定要爱上一个人。

    她要爱上一个,可以告诉她“爱情”究竟是什么的人。


<<<



    “爱是霸占、摧毁和破坏,为得到对方不择手段,不惜令对方伤心。必要时就一拍两散,玉石俱焚。”

    夏迎春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心想钟无艳的爱情观实在是绝望过头了,可是一想到齐宣王对钟无艳呼来喝去的样子,她就又理解了。尽管钟无艳的感情失败离不开她夏迎春的从中作梗,可夏迎春始终认为理想主义的钟无艳对爱的幻想过于天真烂漫,她无法从齐宣王身上得到什么公平的爱情,而她夏迎春也同样不行。

    齐宣王可以因为她夏迎春的那身漂亮皮囊而嫌弃眉上长有红斑的钟无艳,也同样可以因为大难临头有求于钟无艳而舍弃夏迎春。其实夏迎春还挺喜欢齐宣王这个人的,不会死的狐狸精对于像这样没什么心机又笨头笨脑的凡人总是感觉兴致勃勃,所以她可以一直和齐宣王这样周衡下去,哪怕齐宣王有求于钟无艳的时候几番抛弃她,可她仍然宽容地看着这个幼稚可笑的王,因为她不在乎。

    夏迎春不在乎齐宣王是怎样的人,她所见到的齐宣王胆小怕事懦弱成性,既不威武也不聪慧,呆头呆脑根本就不像是一国之君,可这并不妨碍她觉得齐宣王是个可爱的人类。

    齐宣王赤裸裸地把本性丝毫没有遮掩地暴露给天下看,坦然承认自己是个不学无术的昏君,他乐不思蜀地沉溺在夏迎春的温柔乡中,又苦不堪言地跪伏在钟无艳的铁血之下。

    齐宣王是夏迎春见过最可爱的凡人,而钟无艳却是最吸引夏迎春的那类凡人。

    狐狸成精后是亦男亦女的,夏迎春喜欢齐宣王,却爱上了钟无艳。

    凡人看重的男女之别、伦理纲常,对于一只狐狸精来说没有任何意义,那只是浸入羊皮纸的墨迹。而她只消凝视着钟无艳的面容,即使爱情魔咒化成让齐宣王避之不及的红斑覆在钟无艳的眉上,在夏迎春的眼中也无法影响钟无艳的美貌。这只是她追求钟无艳的小把戏,只要她愿意,那么钟无艳就会如同最初那样光彩照人。

    可是带有那抹红斑的钟无艳最令夏迎春痴迷。即便红斑是钟无艳爱着齐宣王的证明,但是只要想到也许那抹红斑也有机会甘愿为夏迎春印上钟无艳的眉角,夏迎春就按捺不住想要从齐宣王手里夺过钟无艳抛出的绣球,她抛出卷心菜这颗烟雾弹,一遍又一遍隔着齐宣王朝怒发冲冠的钟无艳眉目传情。

    如同夏迎春在文武百官和齐宣王面前凑近钟无艳的耳畔调笑似的说着“嫁给我”。

    你长得丑身材差个性泼辣又不会服侍皇上,更重要的是——我爱你。
    
    夏迎春语气到了最后一下柔了,她凝视着钟无艳愤怒的眼,在钟无艳愤然出手教训她前的那一瞬间面上漫起狡猾的笑容。

    这样热烈地散放着自己真挚的感情的凡人,飞蛾又怎么不会一头扎入这耀眼的火光里呢。

    凡人的爱情哪有那么绝对,木已成舟的话那就劈碎了重建。狐狸晃动着尾巴,要从饿极的野狼口中夺下那一片柴了的肉。

    我喜欢的男人,我爱着的女人,如我所愿被我玩弄得团团转吧。

    夏迎春眨着眼,一次又一次被称作奸妃也无所谓。她笑着抬起手,啪啪啪啪啪啪,六国的王被她囫囵打了个措手不及。

    愚昧无能的齐宣王得罪了叛军吴起又得罪了其余六国,他输走了天下也输走了钟无艳。

    那么就是狐狸该出场的时刻了。

    狐狸最爱的凡人终归是斗不过狐狸的。哪怕钟无艳消去眉上的红斑后用极力淡然却掩饰不住悲伤的目光看着夏迎春把她惨烈的爱情观整个砸了过来。夏迎春用凡人的方式同样招待了齐宣王——她尖锐地察觉到齐宣王不愧是一个闻名天下的窝囊废,可爱却窝囊,一如拒绝钟无艳眉上丑陋的红斑那样惊恐万分地拒绝他的美人是狐狸精的现实。

    于是夏迎春拂起袖子,抽身而退。


    你对齐宣王的爱,也不过如此。得不到回应的话,就脆弱得不堪一击。

    如果爱是霸占、摧毁和破坏,那么她就霸占、摧毁和破坏,玉石俱焚也无妨。这是钟无艳认同的爱情的话,她就做给钟无艳看。

    绣球也罢卷心菜也罢,钟无艳再怎么想要把绣球抛给齐宣王,夏迎春都会毫不犹豫把齐宣王抢到手的绣球换成卷心菜。

    凡人想要的不就是更多的爱,本能的贪心就像团住的卷心菜,团得越紧越好,谁也没办法撕走任何一片叶子。


    离开齐王宫后的钟无艳回到夜叉山,扯起招夫的旗子。她对齐宣王的爱已经消磨殆尽,于是眉上的红斑也跟着消去了。齐王陷入内外战乱之中,其余六王却闻讯赶来。

    钟无艳骁勇善战,再加上红斑消去的她又恢复了以前的美貌,自然得到了天下诸侯的青睐。

     她以抛绣球招亲,狐狸精便趁乱混入其中。


    “我用卷心菜替换了绣球,现在就让他们抢去吧。”夏迎春的手里拿着绣球,眨着眼对钟无艳说道,钟无艳麻木地扫过她手中的绣球,目光又向那片从她袖中散出遮目的白雾中望去,似乎想要从六王哄抢卷心菜的场面中看到另一个人。

    夏迎春叹了口气。
    
    “他不会来的。齐国灭亡在即,齐王又怎么可能抛下江山来追求儿女私情呢?”

    “我只是想确认,他是否爱过我。”钟无艳摇了摇头,淡然地说道。

    “这还用得着确认吗?”夏迎春微笑起来,下一秒钟无艳的拳头狠狠砸中了她的脸。

    雾气骤然弥漫开,夏迎春揉了揉鼻子,无所谓地对钟无艳耸了耸肩。

    “你的红斑已经没有了,你又何必再这么在乎齐宣王呢?”

    “你这个狐狸精你又懂什么?”钟无艳骂了一句,又移开目光,冷着脸。“你根本什么也不懂。”

    “我不懂吗?”夏迎春笑了,她用一如还在宫中与钟无艳针锋相对的神情斜睨着钟无艳,“齐宣王的事情,我还是很明白的。”

    “闭嘴!”钟无艳的拳头再一次挥动了。

    雾气又一次弥漫开,夏迎春这次却直接张开了双臂拥抱住了钟无艳。

    “我爱你。”夏迎春说。

    “给我闭嘴!”钟无艳吼道。“如果不是你把我害成这样,我又怎么可能像个败家犬一样!”

    “那我难道就要为了成全你去牺牲我自己的感情了吗?钟无艳,你还有没有自尊,他那样的你也要嫁!”

    “不然难道我就要嫁给你这个狐狸精了吗!”

    “我有什么不好?!嫁给我又不吃亏!”夏迎春紧紧搂住钟无艳,任凭钟无艳如何挣扎她也不松手。

    “你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爱!”钟无艳愤怒地想要用力推开夏迎春。

    “你错了。”夏迎春更加用力地抱住她说,“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你们凡人的爱是怎么一回事,可是比起‘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的齐宣王,我无论有事无事都只有你一个人,这难道不是爱吗?”

    “我想过了,你会觉得我要让对方幸福快乐的爱是错的,那是因为你还不爱我,如果你愿意爱我,我就会努力让你幸福快乐起来。”

    夏迎春知道钟无艳痴情,她也知道钟无艳很容易就会被打动。一如生性不甘平静的钟无艳在听到齐宣王会是她的丈夫后她就痛快地放任自己爱上了窝囊无能的齐宣王。软话总是容易哄动钟无艳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钟无艳会那么轻易地接受她。

    然而狐狸最不差的就是时间,只要还有机会她就不会放过。上天决定了的事情太多,却又无暇贯彻始终。而狐狸又悄悄从天命手里抢走了太多上天所顾及不到的东西。所以即使上天要让钟无艳一直顽固到入土,夏迎春也依然会笑着追过去说上千百句我爱你。

    在齐王宫的井里她抓着快要溺死的钟无艳逼她就范,无论问了多少次“你愿不愿意嫁给我”,钟无艳的回答都是“死也不愿意”。

    这次夏迎春问钟无艳愿不愿意爱上她,她猜想钟无艳的答案大概会是一样的“死也不愿意”,她甚至笑了起来,做好了要一直追问下去的准备……

    可是夏迎春忽然察觉到她肩上的那片布料微微地有些湿润起来,而钟无艳细碎的哽咽声就那样静静地传进了她的耳中。


    钟无艳最终什么也没说,齐宣王到最后也没有来夜叉山。

     六王各自失望离开后,夏迎春收到了消息。齐王宫的其他人通通逃走了,只有齐宣王没能逃出去。吴起带领叛军直接攻入了宫中,如愿接到了他一见倾心的北宫妃子……

    而齐国最终如何,这就已经不关她夏迎春的事情了。这也与曾经的齐国东宫王后钟无艳,再无任何瓜葛。


    夏迎春眨着眼,她回头看了看把脸涂得花花绿绿正在寨中训斥寨民的钟无艳,依稀能从她愤而扬起的眉角看见些许鲜红色的印痕。

    狡猾的狐狸是否得逞了?啊,这谁又会知道呢。


FIN.

评论(8)
热度(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