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约十】《发光种子》

《发光种子》
文/睡前

#约十

复健+摸鱼(
约十好难写我搞不懂二位小帅哥


    夜晚的欧西里斯红宿舍悄无声息,幽深的黑暗盘踞在窄小的房间之中,遥远星光却流连在窗棂边缘,如同犹豫着是否应该踏入这个房间。十代在床上翻了个身,莫名听见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法老王又在搞什么……十代迷迷糊糊地想着,耳边却传来了羽翼栗子球的叫声。

    “羽翼栗子球,怎么了?”

    他不得不睁开眼睛,一边疑惑地叫道一边打了个哈欠,抬起头却看见面前有一个黑影。

    “……哇!”十代吓了一跳,那个黑影立刻捂住了他的嘴巴。

    “嘘!”无法完全看清的影子在黑暗中压低了声音,“十代,小声一点。”那个声音说着话,尾音莫名带了一丝不甚明确的笑意,如同是在忍着不要笑出声一般。

    十代听着那个声音觉得耳熟,看清面前的人影是谁时不由得瞪大了眼。

    “约翰?”十代把捂住了自己嘴巴的手拉下来,同样也压低了声音,“你怎么突然跑过来……话说现在几点?”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枕头边的闹钟,然而一片漆黑当中什么也看不见。

    “现在是十二点左右,”眼前偷偷跑进他房间里的约翰安德森眨了眨眼,像是还在考虑说辞一样不怎么肯定地继续说道,“唔,我跑过来是因为突然有东西很想给十代你看看……”

    “什么啊,听起来一点都不可信,”十代有些忍俊不禁,但还是板起脸催促,“到底是什么事情啊?我困死了,快点告诉我。”

    “现在告诉十代的话就没有意义了。”约翰说着,卢比跳上他的肩头,歪着脑袋看十代身旁的羽翼栗子球。

    “哈?也太神秘了吧。”

    “别管了,十代你快起来吧!”约翰握住十代的手,把十代从床上拽起来,“我真的有东西要给你看。”

    “所以说到底是——”十代被软硬兼施地拉起来,不得不胡乱穿好鞋袜,他抬起眼还想问个清楚,目光却一下撞入了约翰的眼底。

    宝玉兽的决斗者正跃跃欲试地望着他,宝石一般的双眸汲取着窗棂边偷看他俩的夜光。约翰是在笑,明明不愿把心思一五一十交代清楚,眼中闪烁的愉悦却老实地展露而出。

    ——那件神秘的事情,就那么让约翰觉得开心吗?

    “十代,再过几天你就毕业了,到时候你肯定会一个人先走吧,”约翰低笑着说道,“而且我也差不多该回北方学院了,所以必须这个时候让你知道。”

    “哈……你该不会是要在这个时候和我决斗吧,”十代忍不住嘟囔,“我可没忘记,你那时说想赢过我的事情。”

    “唔嘛,虽然那也是很想去做的事情——”约翰眨眨眼,顿了一下,“不过现在要去做的事比那件事要更重要。”

    “所以说……”十代还想再问,却被约翰拽紧了手,踉跄着离开了欧西里斯红宿舍。他不得不跟上去,约翰握着他的手丝毫不肯松动,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黑夜中的山路没有多余的光照,欧西里斯红宿舍的道路是通往无人之地的一条直线,还有延伸至海岸的坡道。这走过三年的路十代早就十分熟悉,他看见约翰仰起头看向天空,星辰的光晕落在眼角的边缘。约翰又低下头,仅仅只是把十代带出了宿舍的不远处,然后就停住了脚步,却没有松开握着他的手。

    “十代,”来自北欧的决斗者用非母语的语言温和地叫着十代的名字,“我其实一直觉得这个学院的星空很好看。这座岛被大海包围,就像是被海抱在怀里一样,从天空往下看的话,岛屿大概就像一颗种子那样渺小吧。”

    “……约翰?”十代有些诧异。

    “虽然已经认识很长一段时间了,和你决斗过,也配合过,还有很多事情,但是总觉得还有什么遗憾。”

    约翰说着,顿了顿,似是在斟酌措辞。他的视线飘去别处,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又望向了十代,同时握紧了十代的手。

    “你会不会,其实也有感觉到和我同样的遗憾?”

    “约翰,你是想说……”

    十代没有说完,约翰忽然竖起食指“嘘”了一声,他再一次眨了眨眼,像是已经知道十代的想法一样,表情温和而愉悦。

    “这样的星空,十代一个人的时候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吧,但是像这样和别人一起看是不是第一次?”他说着又仰起了头,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十代看见什么光芒沉入约翰的眼底,不,应该说,是什么闪烁着的光自约翰的眼中生出。

    “要是可以早一点认识十代就好了,我一直在想这件事。”

    “……什么嘛。”

    十代看着约翰的侧脸,忽然笑出了声音,他挣脱约翰的手,却是伸手勾住了约翰的肩膀,用力搂住了约翰。

    “你遗憾的就是这件事吗?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啊,毕竟无论在什么时候认识约翰都是一样的嘛!”

    “诶,这样的说法太无情了吧……我是真的很想再早一点认识十代啊。”

    “那又不会改变什么,不管早还是晚,我都会在乎约翰你的事情啊!”

    十代在约翰耳边闷笑了起来,他压低声音说道:“你该不会就是想说这一件事,才大半夜的把我挖起来吧?”

    “其实还有一件事,我要再考虑一下。”约翰挠了挠脸颊。

    “你不要卖关子了,快点告诉我,不然我可是要回去睡觉了!”十代半是威胁半是玩笑地说道。

    “哈……十代,这种时候难道你不应该发现什么吗?”约翰无奈地说道。

    “发现什么?”十代眨眨眼,“你不说的话我不知道的啊。”

    “十代,你该不会是故意的……”

    “你才是故意的吧,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十代松开手,向前走了几步,眺望灯塔的方向,那光辉走动着,漫入他的眼中又从中离开。

    他回过头,露出一个笑容。

    “所以,你不打算说吗?”

    光辉的种子落进了深沉的海水当中,如同星辰的碎片,那份光芒在还未胜利过的决斗者眼中漾动着,像春日初生的幼芽要从中挣脱,又像是舍不得土壤的温柔以待。约翰闭上眼,又睁开,大大地吁了一口气。

    已经没有办法再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明明没有胜算却装出胜券在握的样子,假装能够召唤出彩虹龙了。毕竟现在的他确实拥有着彩虹龙,也确实无法再在十代的面前隐瞒下去了。

    该召唤的时候,就真的召唤出来吧。

    说吧,说出来吧。宝玉兽们似乎正在一旁窃窃私语着,连十代的精灵也悄悄地看着他们。约翰莫名有一丝紧张,他咽了咽唾沫,沉默良久。

    其实想说的话早就在很久之前就扎根在他的心里了。约翰很少会祈祷什么,唯有那一次他忍不住祈求奇迹的出现,而十代就恰巧在那个时候跳了出来,令他的心神都为之震动。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的祈祷,从未像那样纠结胜负,希望自己不会软弱。

    那时的十代是他祈望的奇迹,而他决定要报答那个回应了他的奇迹。如今不能说是在回报那个时候降临的希望,也不能说是像后来那样实现自己的决斗梦想,拥有宝石兽的小小少年仅仅只是想要卸下别的其他,以最纯粹的模样去面对。这个时候不说出口的话,一定会成为遗憾。所以他才掘出那颗发光的种子,所以他才想和十代一起看见这座让他们相遇的海岛的星空。

    如果没有来到决斗学院、如果没有一起追查科布拉的阴谋、如果没有去到异次元、如果没有被十代救回来……如果没有和十代一起见到这片夜空——还是原本的他会变成什么样?

    许多人都说十代和他很相似,所以他们才会意趣相投,才会成为朋友,但十代与他也有许多不一样。他为相同之处感到愉快,也为不同之处感到珍惜,这样的想法逐渐沉甸甸起来,变成了如今挣扎着的心情。

    十代,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明白的吧。

    约翰终于决定召唤,他最宝贵的卡牌。

    “十代,”他轻轻说道,“我想告诉你,所有我认为快乐的事情。”

    “无论是决斗还是别的什么,我没办法等到天亮之后,我不想因为等待而觉得遗憾,虽然还是很犹豫,但是不说的话,我一定会觉得后悔。我很庆幸我能够认识你,也很庆幸——”

    “……能够喜欢上你。”



    夜风轻柔地撩起了他们的衣角,从两人的耳侧掠过,而那声音也从中路过。精灵们的窃窃私语停止了,约翰看到如水的光辉照耀在十代的发梢,十代注视着他,他心跳的速度因此到达极限。

    然后十代再次笑了。

    十代唐突地大笑了起来。

    “……呃?”约翰一瞬觉得不太对劲。

    十代笑得前仰后合,努力了好一会儿才忍住不再大笑,他抬起头看向约翰,看着约翰完全呆住的表情,又有些忍俊不禁。

    “约翰,其实……”他终于控制住自己的笑声,“宝玉兽已经告诉我了。”

    “啊?”

    “就是你要向我告白的事情,宝玉兽已经告诉我了。”十代忍着笑说道。

    “哈?!”约翰难以置信地回头看向自己的伙伴们,宝玉兽咳嗽成一片,纷纷移开视线。

    “所以十代你早就知道了,你刚刚是在——”约翰转回头,话还没说完,就又一次被十代勾住了脖子。

    十代笑得十分得意:“对啊,我其实一直在等你过来找我。”

    约翰一时失语,十代嘿嘿地笑道:“怎么样,是不是很吃惊?”

    “……”约翰叹了一口气,“什么啊,亏我那么认真……”

    “嘛嘛,虽然宝玉兽们提前告诉我了,但我还是想听一听约翰你的真心嘛,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答复你啊。”

    “那你刚刚的大笑就是答复吗?”约翰郁闷地说道。

    “当然不是了,决斗的时候可是要好好回应对方的策略。”十代清了清嗓子。

    “约翰,我从来不相信命运,也一直认为自己的命运要由自己开拓,但是或许遇到你这件事就是所谓的命运……所以,我觉得偶尔服从一次命运也不错。约翰,我也很庆幸可以认识你,可以喜欢上你。”

    “十代……”约翰怔怔地望着十代,他沉默了一会儿。

    “这番话是不是别人教给你的?”

    “诶,你发现了吗?真不愧是你啊!我可是特地请教了翔,他在网上给我查到的呢!”

    “十代,你真的是……”

    约翰抓住了十代的肩膀,他凑过去,在十代的唇畔印上自己呼吸的温度。十代睁大了眼睛,残存的笑意甚至来不及逃跑。

    那发光的种子被吞咽进腹中,约翰也笑出了声。

    “这种事情,用语言对你完全说不明白啊。”


FIN.

    

评论(12)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