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Spideypool】《观影之夜》

《观影之夜》
文/睡前

#Spideypool/贱虫

极限60分,今晚刚看完复联3的虫粉女孩1551


    Peter觉得,他的男朋友可能又干什么坏事儿了。不然Wade为什么翘掉和他的约会,一个人跑了出去,还不告诉他究竟是为什么?我们的纽约好邻居比起劣迹斑斑的雇佣兵先生的确显得不够伶牙俐齿,以至于每次碰到这种不知道Wade又打什么坏主意了的情况时,Peter总是没法撬开Wade的嘴巴。尽管Wade的嘴皮子已经足够漏风了,但却在某些方面闭得死紧,就好比现在……他到底跑出去干什么去了?

    Peter纳闷得不行,他在Wade的安全屋里几乎就是在上蹿下跳,折腾了一大堆的玉米卷,然而Wade一直没回来。就在Peter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出去找自己迷路的男朋友时,Wade终于回来了——

    “Wade,嘿!你去哪了?”Peter瞪着正走进客厅的Mr.Wilson,像是一个责怪自己家孩子晚归的妈妈一样说道。

    换做是平时Wade肯定就不客气地直接说Peter的语气像妈妈了,然而此时的Wade Wilson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表情极其沉重——这可有点不太对劲,难道是发生了什么?

    “Wade?”Peter又叫了一声。Wade走到了他的跟前,神情凝重得完全不像Wade Wilson。

    “Spidey,”Wade吸了吸鼻子,忽然一把抱住了Peter,“Spidey!”他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在哭一样。

    “呃?Wade?你怎么了吗?”Peter一下不知所措了起来,他伸手拍了拍Wade的背,然后听见了这个抱住他的大个儿抽泣的声音。

    “Spidey,呜呜呜,不要走!”Wade没头没脑地说着,一边说一边抽噎。Peter彻底糊涂了,老天,他的男朋友出门一趟,到底是去做什么了?

    “Wade,我就在你面前啊?我哪里也不会去的,嘿,别哭了,你到底怎么了?”Peter安抚性地拍着Wade的背,Wade似乎哭得更大声了,哼哼唧唧又说了什么,Peter根本听不清。

    “你今晚出去到底是去做什么了?”Peter问。

    “噢……我看了部电影,”Wade的声音明显哽噎了一下,“那不重要,总之,你不能走!你发誓!”

    “电影?什么电影?”

    “呜!一部让我非常不好受的电影!Spidey,答应我,别走好吗?”

    “虽然我不知道那部电影说了什么……但好吧,我答应你不会走,”Peter无奈地说道,“所以你可以不哭了吗?”

    “我现在感觉不太好。”Wade说着,忽然又开始响亮地抽泣起来,他紧紧地搂住Peter,搂得Peter开始有些喘不过气。

    “Wade,嗨,别搂这么紧,我又不会消失——”Peter话还没说完,Wade的哭声一下骤然变大了,他顿时意识到他似乎说错了话。但是他说错了什么?呃,消失?

    Peter似乎抓住了一些头绪,他试探性地问道:“Wade,你是担心我会消失吗?”

    他的男朋友立刻哭得更响亮了。好吧,看来关键词就是“消失”。Wade说他去看了一部电影,而且从回来开始就一直在喊他“Spidey”,要知道,在私底下他们可从来不喊昵称。Wade坚持在Peter穿上制服的时候才会那样喊,像今天这样没头没脑地抱着他一边哭一边喊“Spidey”,可能是Wade心里的蛛网头出了什么事——呃,难道是Wade今晚跑出去看了一部纽约好邻居消失不见的电影,所以才一回来就抱着他大哭,还一直说什么让他别走……

    Peter没听说过最近有哪部电影有蜘蛛侠的戏份。要知道,这可不是什么版权不版权的问题,如果有哪部电影胆敢让蜘蛛侠去见上帝,Stark先生可能会第一个表达不满……

    Wade这么伤心,到底是去看了什么电影?Peter有些犯嘀咕,然而这会儿问哭得正伤心的Wade显然问不出什么,他只能祈祷他的男朋友别哭太久,否则厨房里的玉米卷可要凉透了。

    杀人不眨眼的雇佣兵总在奇怪的时候感情丰沛,Peter见识过Wade在看小马宝莉时看哭的样子。他很清楚,Wade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时候哭起来,但是既然Wade哭了,那就大概是发生了某些令他相当沮丧的事情。

    他只希望这个傻瓜别把电影当真,毕竟真正的Spider-Man才没有那么容易“消失”——

    “好了,Wade Wilson,别再哭了!”Peter觉得自己有必要阻止Wade继续哭下去,“我不知道你到底去看了什么电影,但是别太把那些东西当真——嘿,对你的男朋友有点自信可以吗?”

    “呜呜,你根本就不知道……”Wade没头没脑地说道,“Peter,我希望你能感觉好点儿……”

    “我现在感觉挺不好的,”Peter干巴巴地说道,“因为你快把我勒死在怀里了。”

    “不!”Wade仿佛被触动了什么开关一样惨叫了一声,把Peter给吓了一跳。

    “呃?我是不是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不过Wade我是说真的,我已经快喘不过气了。”

    Wade总算乖乖松开了,他眼泪汪汪地望着Peter,不断抽噎着。Peter忍不住伸手抹他眼角挂着的眼泪,这个大个子看上去可怜得不行,Peter只想叹气。

    “好吧好吧,虽然你不肯告诉我,但作为你的男朋友,我很愿意把肩膀借给你。”Peter把Wade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上。他比Wade矮了不少,因此这个动作看上去有些奇怪,但Wade很顺从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嘴巴不知道还在嘟囔着什么。Peter听不清楚,只听见了“Mr.Stark”、“Feel”几个意味不明的单词。

    Peter只想叹气,而他实际上也叹气了。

    “Wade,下次如果你再想看什么电影,可以叫上我一起去的。”

    “不,我不能叫上你一起去,”Wade抬起头,坚定地拒绝了,“让我一个人承受就好。”他哀伤地望着Peter,好似去看电影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噢,不过Deadpool 2倒是可以……”

    “你说什么?”

    “没什么,什么都没有。”Wade立刻住口了。

    他怎么可以告诉他亲爱的小男友,复仇者联盟3简直让人只想吃几颗子弹冷静冷静呢?

FIN.

评论(4)
热度(3)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