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影日】《笨蛋无药可救》<上>

《笨蛋无药可救》
文/睡前

#影日

去年写的,没写完()中间的擦边球删掉了,其实应该是辆车……



<上>

     “——影山!你回来啦?” 
 
    影山一打开门就听见日向的声音高昂地从室内传出来,他站在玄关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日向“噔噔噔”地跑出来,在墙角探头看他,不知为何脸上满是一种想要夸耀却又极力压制的傻瓜表情。 
 
    影山一看这家伙露出这种表情就大感不妙,他的同居人从在国三排球赛上的第一次见面时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思维跳脱,在往后迫不得已的队友生活里还愈加放肆,什么低智商的事情都干过——而在他们各自成年、成为恋人的正式同居后,日向翔阳的各种古怪行为就更是变本加厉。 
 
    “你干嘛一直站在玄关不进来啊?”日向眨巴了两下眼睛,影山一瞬想把日向拽过来狠狠蹂躏一顿他那颗白长在脖子上的傻瓜脑袋。 
 
    “你没干什么奇怪的事情吧?比如说把扫地机器人拆了什么的——”影山狐疑地看着日向。 
 
    “谁会拆啊!话说我们家根本就没有扫地机器人吧?”日向朝影山翻了个白眼,“影山是不是在外面打排球被砸中后脑勺所以傻掉了。” 
 
    “喂,真敢说啊,只有你这个呆子才会用排球砸别人的后脑勺吧?” 
 
    “我现在才不会再用排球打别人的后脑勺呢!”日向对影山做了个鬼脸,“你到底想站在那里多久啊国王陛下?” 
 
    “日向呆子,不要那样叫我。”影山低头换了鞋走进去,日向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 
 
    “你才是不要那样叫我呢!” 
 
    影山没搭理日向的抗议,他走到日向跟前,拽着日向的领子一起走进屋子里,日向被他拽了个踉跄,哇哇大叫着直到影山松手。 
 
    影山警惕地扫视了一圈屋子,没发现什么诡异的地方,倒是日向又恢复了先前那个得意洋洋的神情——也不知道他是在得意什么,他清了清嗓子。 
 
    “影山你今天不是被拜托去给后辈打指导赛么,一定很累吧?所以我特地给你准备了丰盛的晚饭!是我自己亲手做的——” 
 
    “哈?”影山扭头以一种怀疑的眼神看向了日向,“你这家伙做的饭可以吃吗?” 
 
    “哇啊你这是什么意思!太过分了吧!”日向一下拔高了声音,极为强烈地控诉道,“我辛辛苦苦给你准备晚饭诶?你怎么可以那样说!” 
 
    “那你说的晚饭在哪里?” 
 
    日向立刻跑进厨房里,端了一碟什么东西出来放在餐桌上,影山仔细一看,是一盘没怎么包住饭的蛋包饭,还用番茄酱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他看不懂的字。 
 
    “就这个?”影山抬头看向日向,日向肯定地点了点头。 
 
    “就这个!” 
 
    “……你说这个叫做丰盛?”影山忍无可忍,他抓住日向的脑袋,在日向的惨叫声里用力蹂躏日向的脑袋。 
 
    “哇啊啊啊!我只会做蛋包饭嘛!影山欺负人!” 
 
    “我还以为你做了什么,搞得我忍不住期待了起来,结果就是区区一盘蛋包饭而已!” 
 
    “什么叫‘区区一盘蛋包饭而已’啊!蛋包饭也很有技术含量的好吗!”日向叫嚷着,趁着影山松手立刻躲到了一边,抱着脑袋眼泪汪汪。 
 
    “影山真的超级过分,亏我特地下厨诶?” 
 
    “……我又没说我不吃。”影山拉开椅子坐下,日向见状立即也坐下了,还十分殷勤地把勺子递给了影山。 
 
    影山接过勺子,吃了一口蛋包饭,日向紧张地看着他。 
 
    “怎么样?会不会不合胃口?” 
 
    影山沉默了一会儿:“你这个白痴做的蛋包饭居然还挺好吃的。” 
 
    “嘿嘿!我可是很努力的!”日向满脸得意,影山最看不惯他这种得意洋洋却又闪闪发亮的表情了,就像是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一样,笨蛋又无药可救。影山低下头又吃了几口蛋包饭,他抬起头,发觉日向一直在看着。 
 
    “你吃过了?” 
 
    “啊?哦!我还没吃,”日向抓了抓头发,“因为只顾着给影山你准备,我就忘了我自己的份……” 
 
    “你怎么白痴到可以忘记给自己准备晚饭啊!”影山骂了一句,他舀起一勺蛋包饭,直接递到了日向的嘴边,日向怔了一下,抬起头看到影山抿紧了嘴唇,耳朵尖竟然有些发红。 
 
    “一起吃吧,我怕你这家伙会饿死。”影山有些别扭地说道。 
 
    “……哦!影山大人,居然还会和别人一起分享晚饭,太让我感动了!” 
 
    “闭嘴呆子!”影山恶狠狠地瞪了日向一眼,日向却对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张口啊呜一声咬住了勺子。 
 
    “唔哦!真的很好吃!” 
 
    “不要自夸好吗你这个呆子。” 
 
    “可是真的好吃啊!影山你刚刚也那样说了吧?”日向眨了眨眼睛,影山别开了视线。 
 
    “说了又怎样,快吃饱,之后就轮到你去给后辈做指导了吧?” 
 
    “好像是?”日向摸了摸下巴,“总觉得最近好像都是在陪后辈练习耶?影山你好久没有和我一起打排球了吧,不觉得寂寞吗?” 
 
    “寂寞什么啊,我们不是住在一起吗?” 
 
    “和住在一起不一样啦!我可是很怀念影山的托球呢!下次去拜托他们让我们一起去可以吗?” 
 
    “一起去的话还怎么帮人家练习啊,日向呆子。” 
 
    “影山你可以给我托一个不会‘咻’一下很快的那种托球嘛,这样就不会被教练说了!” 
 
    “那样的话还有什么意义,”影山又递了一勺蛋包饭到日向的嘴边,他语气淡淡的,却非常理所当然,“不是那种托球的话,没必要让你打吧?” 
 
    日向眨了一下眼睛:“影山你是想说,只想给我托我喜欢的那一种托球吗?” 
 
    “那当然……”影山应了一声,应到一半猛地顿住,日向却已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影山大人你真的好体贴人啊!” 
 
    “啰嗦死了你这个呆子!”影山凶巴巴地把勺子直接塞进了日向的嘴里,“只想给自己的搭档托最好的球有什么不对!” 
 
    “可是那样的话,”日向把蛋包饭吞下去,他含糊不清地说道,“我就不能和影山你一起去了耶?” 
 
    “烦死了,只是不能一起去陪后辈练习而已,又不是不能在一起打排球,你就不能想想除了排球以外还能一起做的其他事情吗?” 
 
    “唔?”日向摸了摸下巴,忽然半开玩笑说道,“排球以外的……是说色色的事情吗?” 
 
    “哈?”影山怀疑自己听错了,他难以置信地看向日向。 
 
    “我们很久没有做了,今晚要做吗?”日向兴冲冲地说道。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日向呆子!”影山猛地扭开了头拒绝与日向对视,“白痴!你就没有羞耻心吗!” 
 
    “什么啊,我们不是恋人吗?难道是我记错了?怎么可能啊!”日向瞪大了眼睛,“影山大人你不会小气到连自己恋人的要求都不满足吧?” 
 
    “闭嘴!我才没有你这种呆子恋人!”影山恼怒地吼道,“随随便便把这种事情说出口,你就没有羞耻心吗——” 
 
    “哈?笨蛋山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我喜欢你才那样说的耶!” 
 
    影山就像是被日向蹩脚的发球又一次打中了头一样,只觉得脑子里轰地一声,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日向,眼神凶得让日向一瞬有些畏缩。 
 
    日向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开了一个不得了的玩笑,虽然说他和影山是恋人没错,而且在一起好几年,但是影山飞雄的某些神经即便是日向翔阳也撩拨不得,毕竟本质上他的恋人和他一模一样,都是无药可救的笨蛋。而影山最犯傻的地方,就是他真的会把某些话当真—— 
 
    认真通常是影山的优点,但有时又是缺点。日向来不及解释自己只是在开玩笑,影山就已经伸出手拽住他的领子,把他整个给拽了起来。 
 

    “等、等一下!”日向大叫了一声,然而影山已经低下了头,直接咬住了他的嘴唇。日向疼得差点跳起来,却因为被影山拽着而动弹不得。


    “影影影山君……?”日向结巴了一下。

    “闭嘴呆子,你一说话我就想揍你。”

    “哈?!”日向正要抗议,影山却又一次吻住了他,把他那些无所谓的废话全部碾碎在了唇舌之间。虽然影山飞雄是个单细胞笨蛋,但是脑子还是要比日向翔阳灵光得多,至少影山很清楚哪些玩笑是不该随便乱开的。

    笨蛋,真是笨蛋,就算已经亲密到能够不必直白地把感情说出口,可以拥抱、接吻甚至是做爱,也不能这么大大咧咧地对待吧?

    影山认为这种事情是应该小心对待的,虽然他和日向都是血气方刚的成年人,可是做的次数屈指可数。一个是因为两个人都是运动选手,大把精力都要挥洒在运动场上,根本没有工夫躺在床上享受,还有一个就是两个人之间的恋爱实在是纯洁过头。

    初次的体验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日向过于闹腾,而且一直大喊着很痛,所以仅有的兴致很快就被那个扫兴的笨蛋给掐灭了。而这次……日向出乎意料地安静,安静得有些让影山觉得不适应。

    这家伙,难道是被吓到了?影山暗自嘀咕着,他抬眼看向日向的脸,果不其然看到了某个笨蛋紧紧闭住双眼的模样。

    似乎是察觉到影山停下了动作,日向悄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本能地摆出了畏惧的神情,影山一时无措,就这样瞪着日向。

    “喂,你害怕什么啊?”

    “我、我才没有害怕!只是影山太不温柔了,我怕受伤而已——”

    影山闻言只觉得头顶上一道霹雳轰了下来。

    “……我让你受伤了吗?”他放低了声音。

    “呃?”日向后知后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影山钻起牛角尖来的话根本就劝不住,他连忙打了个哈哈,试图稳住影山,“没有!我就是有点担心而已啦……”

    “抱歉。”影山果断道歉了,还窝在他身下的日向一下瞪住了他,仿佛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构造。

    “你干嘛道歉啊!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吧?”

    “因为你觉得我不够温柔,所以我反省了。”影山老实地说道。

    “哈?虽然影山君是很不温柔没错,可是我又没有说我讨厌这样的你啊——”日向说着,忽然顿了顿,他抿了一下嘴唇,忽然涨红了脸,“我、我觉得影山这样就很好了!”

    “……啊?”影山没听明白。

    日向的脸更红了,他几乎是大喊出声:“笨蛋影山!我说我喜欢你啊!”

    “——所以就算不温柔也没有关系,影山就是影山!”


TBC.

评论(7)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