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YGO】《关于与后辈交流这件小事》

《关于与后辈交流这件小事》
文/睡前

#GX/VR平行AU

自娱自乐的联动(
含有约十要素,让约翰和游作还有尊见面了!

我最爱的两个靓仔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会晤(不是的



    会在出门的时候碰到十代的后辈,完全是一场意外。

    自北方学院毕业之后,约翰就鲜少再碰到各奔东西的同窗,更从没见过自己的后辈。倒不是因为宝玉兽卡组的约翰没有同窗爱,也不是因为他那么不近人情,而是因为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学年他根本就不在自己的母校。

    十代后来曾经半开玩笑地说,他可以把自己的后辈分给约翰——毕竟在决斗学院的时候,仰慕十代的下级生能从欧西里斯红的宿舍一路排队到学院岛的码头。毕业决斗期间倘若不是DARKNESS在暗中搅局,否则十代一定不能轻易逃过毕业决斗的车轮战。

    而说起十代的后辈,约翰印象最深的就只有总是大咧咧的剑山和满怀少女心事的早乙女丽,以至于他产生一种十代的后辈都不太正经的错觉——所以在见到那个也同样被十代称为后辈的高中生前,约翰从未想过十代的后辈中还会有那样正经到令人望而生畏的人。

    他其实已经见过几次十代的这个后辈,只是从来没说过话,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和十代的后辈偶遇。

    但说是偶遇,也不太像是偶遇——热狗车内的高中生规矩地系着印有Cafe Nagi招牌的围裙,正在等待约翰点单,约翰看着对方认真的表情,不由自主挠了挠脸颊。他之前可没听十代说过,原来十代的后辈在他们总是光顾的那家流动热狗小摊那里打工。

    此时正是阳光明媚的一个午间,城市热岛效应在这个时间段早已抵达顶峰,待在热狗车敞开的窗口延伸出的遮阳布下倒还算凉快,却也止不住打湿背后布料的汗水。约翰思考半晌,对着菜单长长地“嗯——”了一声,最终还是像之前那样点了两份芝士热狗和两杯冰咖啡。

    十代这会儿还赖在床上没起来,等约翰提着已经可以称为午餐的食物回来时,他八成才会懒洋洋地起床。相较之下,十代的后辈可就勤快太多了!约翰一边打量着正在忙碌的高中生一边忍不住感慨。

    说起来,十代的后辈好像是叫做游作对吗?约翰想着。

    “请问需要加什么酱?”高中生冷不丁问道。

    “番茄酱就好,两份都是。”约翰回过神来笑着说道。他又端详了一会儿游作,看着游作动作有些生疏地给热狗挤上番茄酱,又开口说道:“那个,你是十代的后辈,游作对吗?”

    “嗯?”游作诧异地抬起头看向约翰,“你是?”

    “啊,我是十代的朋友啦,”约翰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之前和十代一起出去的时候见过几次你,我叫约翰,还是第一次和你说过话呢。”

    “原来如此,约翰前辈你好,请多指教。”游作认真地说道。

    “诶!不用叫我前辈的,听起来太奇怪了,”约翰连忙摆了摆手,“嘛嘛,虽然十代说过他的后辈可以分给我,但是被叫做前辈我不太习惯,叫我约翰就好了。”他说着冲游作笑了笑。

    “说起来,游作是在这里打工吗?”约翰问。

    “姑且算是吧,草薙哥今天有些事情,”游作说着,给做好热狗卷上包装纸,“十代前辈没有一起过来吗?我听草薙哥说他这阵子好像经常会来买热狗。”

    “十代他这会儿还没睡醒呢,”约翰挠了一下脸颊,“原来十代和店主认识呀……”

    “草薙哥对眼熟的常客印象会很好,听说是我的前辈之后也很高兴。”

    “因为这里的热狗很好吃,所以十代最近才会那么热衷吧!”约翰笑着说。

    “谢谢,草薙哥听到的话会很开心的,”游作微微笑了笑,将已经装好的热狗递给约翰,“冰咖啡请再等一等。”

    “哦哦!”约翰接过装着两份热狗的塑料袋。十代的后辈真有礼貌啊,也很规矩的样子,果然和剑山还有丽都感觉不一样,他心想。

    游作转身往外带的塑料杯中倒入冰冻咖啡,约翰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忽然听见背后传来一串脚步声。

    “草薙先生,今天游作在吗——”一个声音在约翰的后方响起。

    约翰回过头,看到一个戴着眼镜、和游作同样是高中生年纪的男生一边冲热狗车内喊道一边低头看着手机。在男生话音落下时,他抬起头来,与约翰对上视线,不由得愣了愣。

    “尊?有什么事吗?”游作诧异地望过来,在车内叫道。

    “咦!只有游作你一个人,草薙先生不在吗?”尊说着,“啊,你正在招待客人是吗?外国客人有点少见……”

    “这位是我的前辈。”游作说。

    “诶诶?我们学校的前辈吗?”尊惊讶地说道,连忙向约翰道歉,“抱歉抱歉,前辈我太失礼了——”

    “不不不,我不是你们学校的前辈,”约翰赶紧说道,“我是北方决斗学院的,已经毕业好久啦。”

    “是决斗上的前辈,之前也向尊介绍过的吧?叫做游城十代的那位前辈。这位是约翰前辈,和十代前辈是朋友。”游作介绍道。

    “哦哦!原来如此!”尊恍然大悟,却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约翰,“刚刚擅自误会了,真的太抱歉了,约翰前辈。我叫做穗村尊,叫我尊就好。”

    “所以说不用叫我前辈啦……”约翰挠了挠脸颊,“你们是同学吗?”

    “是的,我和游作在一个班,也在一个社团,”尊笑着说道,“约翰前——约翰和十代前辈也是同学吗?”

    “应该算是同学吧?不过我和十代不在一个学院,我是去留学的时候认识十代的。”

    “总觉得决斗学院的学生听起来就很厉害啊,”尊摸了摸下巴,“之前听说游作认识决斗学院的毕业生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呢。”

    “咦?是那么吃惊的事情吗?”约翰眨了眨眼。

    “因为游作不太擅长交朋友什么的,对学校里的同学也很冷淡,到现在也只有我——”

    “尊,”游作冷静地打断了尊,“你今天过来找我是有别的事情吧?还有约翰前辈,这是你点的冰咖啡。”他说着,把已经打包好的两杯冰咖啡递给约翰。

    “啊,谢谢!”约翰接过冰咖啡,一旁的尊听见游作的话顿时干笑了一声。

    “十代还在等着食物,我就先回去了,有机会再聊吧!游作、尊,下次再见。”约翰冲他们笑了笑,在两个后辈都向他道别之后,他转身离开。

    在约翰走出几步之后,他听见背后传来游作和尊对话的声音。他们似乎在说着什么关于Link Vrains、SOL会社的事情,约翰还听见了一个奇怪的名词,好像是什么“伊格尼斯”,总之是他不了解的事物。他也听十代提过,现在很流行登录虚拟网络进行决斗,和他们还在决斗学院时用的虚拟投影有几分相似,总体却大相径庭。

    现在也是后辈的时代了呢,他想着,不由得微笑起来,步伐轻快地往回去的路上走去。

    回到暂住的公寓中,约翰扣上玄关的门,转头正看到十代揉着眼睛走过来。

    “约翰你去哪里了?”十代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道。

    “买了午餐,”约翰向十代晃了晃手里的袋子,“你刚起来?”

    “是啊,一睡醒就发现你不在。”十代耸了耸肩,光着脚跑去盥洗室里洗漱。他拿起牙刷往上挤牙膏,又冲着走到客厅的约翰叫道:“约翰你买了什么?”

    “Cafa Nagi的热狗和冰咖啡,最近十代你很爱吃吧?”

    “哦哦,谢啦!”

    “说起来,十代我碰到你的后辈了。”约翰把袋子放在桌上,看向盥洗室里刷起牙来的十代说道。

    “唔?”十代从镜子里看到约翰看过来,不由得眨了眨眼睛。

    “就是你那个叫做游作的后辈啦,原来他在Cafe Nagi那里打工,我买东西的时候还正巧碰到他的朋友来找他呢。”

    “游作?哦——”十代吐出嘴里的泡沫,快速漱了漱口,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擦干后快步从盥洗室里走出来。

    “我有听草薙店长说过!”他干脆地坐在沙发上,被打湿的刘海滴着水却不以为意,一边说着话一边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热狗,“听约翰你提起来游作的事情感觉有点新鲜。”

    “哈……我可是被人家称作前辈了呢,感觉太不习惯了。”约翰把吸管插进冰咖啡里递给十代,十代也不客气,接过就喝了起来。

    “我的后辈叫约翰你前辈不稀奇吧?”十代笑着说道,“嘛,不过我的后辈里也没几个会喊我前辈,像剑山一直和翔一样喊我‘大哥’,有时候听见前辈这个称呼还挺别扭的。”

    “对吧?就是那样的感觉啊,”约翰挠了一下脸颊,“十代的后辈那样正经也感觉很不习惯……”

    “呜哇,约翰你竟然那样说,剑山会很难过的!”

    “剑山才不会难过呢,十代不要擅自把假想安在别人身上。”

    “切——”十代用力吸了一口冰咖啡,“话说约翰你刚刚说,你还碰到了游作的朋友?”

    “是啊。”

    “诶,游作居然有朋友吗,第一次听说。”

    “……喂!太过分了吧!”约翰伸手戳了一下十代的额头,“游作那么尊敬你,你竟然这么说!”

    “抱歉抱歉,可是那是事实啊!”十代连忙一边躲开一边叫道,“之前去买热狗的时候,草薙店长还和我闲聊说游作的人际关系不太好什么的——”

    “十代你的人际交往也没有很好吧?是谁快毕业的时候一直躲着大家,后来毕业了还不打一声招呼就跑掉了?最后被大家念叨成那样可都是你自己的错。”约翰毫不犹豫地拆穿十代。

    “哇!约翰你不要翻我的旧账,我不是已经向大家道过歉了吗!”

    “道歉也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情,拜托你有点自觉!”

    “是是是——真的很抱歉,我以后会有自觉的,请饶了我吧!”十代放下冰咖啡,双掌合十对着约翰说道,约翰的表情严肃地绷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破功了。他扑哧了一声,扭头偷笑起来。

    十代也噗笑了起来。

    两人笑了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十代吃了几口热狗,忽然又说道:“话说回来,严格来说的话,约翰也算是我的后辈吧?”

    “哈?我们是平辈吧?”约翰难以置信地说道。

    “不不不,你看嘛,我毕业的时候你还在学院里吧……”

    “那是因为分校的毕业时间比本校晚!十代你别想占我便宜!”约翰大声抗议。

    “诶,约翰你就叫我一声‘十代前辈’听听嘛——”十代失望地说。

    “我才不要!”

    “好吧,那就我喊你‘约翰前辈’?”

    “……那样的也不要!快吃你的热狗啦!”

FIN.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