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Spideypool】《Put Down Your Hair》

《Put Down Your Hair》
文/睡前

#Spideypool/贱虫

 

     “Knock konck。”Spider-Man打开窗户灵巧地钻进了一片漆黑的屋子里,凭着面罩的夜视功能他看到屋子中央的床上面有一大片团起来的阴影。

    “Wade,你在吗?”Spider-Man问。

    没人吭声。Spider-Man直接走到了床边用力地掀开了被子,Wade正抱着他的小马抱枕躺在床上瞪着他。

    “Wade,快起来,我带你去看样好东西!”Spider-Man快活地说道,隔着面罩Wade都仿佛能看到他脸上灿烂的笑容。

    “Seriously?在这个时候?这可是好市民的入睡时间,谁也不希望被打扰美梦!”Wade试图从Spider-Man手里抢回自己的被子,但是Spider-Man干脆地把被子扔到了他身后的地面上。

    “这没关系,你又不是好市民。”Spider-Man说着,强硬地把Wade从床上拉了起来。

    “嘿!你不能这么干!”Wade用力地挣脱Spider-Man的手,他瞪着Spider-Man,努力摆出一副冷酷无情的表情。“我们已经分手了,Spider-Man,你如果绑架我,我就会报警。”

    “别这样Wade。”Spider-Man歪了一下脑袋。“报警对你没好处,除非你想警察没收你的那些违法的玩意儿。”

    Wade双手交叉起来抱住自己的胸口,一副坚决不从的模样:“随便他们!反正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Spider-Man看着他,好像无可奈何地摊了摊手:“好吧。”

    一道蛛网忽然从他手腕上的蛛网发射器里射了出来,封住了Wade的嘴巴。

    “这是你自找的,Wade。”Spider-Man笑了起来,Wade瞪着他,伸手想把蛛网撕掉,然而Spider-Man立刻又射出蛛丝,最后把他整个儿都给打包了起来。

    Spider-Man把被他裹成了木乃伊的Wade扛起来,从窗户跳出来荡着蛛丝荡到了远处。

    Wade没法开口说话,他瞪着眼睛,奋力挣扎了几下,最后只好认命。

    夜风在他耳边咆哮着,还有Spider-Man压低了的喘气声。Wade费劲地抬起头,看着他们从一幢又一幢的建筑物之间飞速荡过去。处于睡梦中的纽约Wade并不陌生,在一个月前他也是像这样和Spider-Man一起经常从纽约的夜空飞过——当然,不是以这种被绑架的姿势。

    一切都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也许纽约市民们生活在常年被超级罪犯们连番轰炸的城市里已经学会了习惯这一切,包括他们的英雄Spider-Man的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另外一个穿紧身衣的家伙。

    Wade得说那真是鬼迷心窍的一段时间,他必须承认那段日子里他疯狂地迷恋着Spider-Man,就像迷恋Spider-Man的漫画那样迷恋,所以他才不要脸地缠着Spider-Man,还一直对这个有着好身材的英雄耍流氓。

    而在这个时候Deadpool还只是Spider-Man眼中的讨厌鬼,尽管Deadpool一直以“Spider-Man的超凡好朋友”自居,但是Spider-Man毫无疑问是讨厌他的——甚至这讨厌够得上恨,毕竟Spider-Man那会儿经常那样对他说。

    不过没过多久Spider-Man就很爱Deadpool了,这话让Wade自己说有点奇怪,然而管它呢。就像所有的同人故事写的那样Spider-Man总会和Deadpool交往,理由倒是不一样,但这其实也没多重要,反正没过又多久他们就分手了。

    很好,所有的问题都来了,Wade Wilson,同时也是Deadpool,和Spider-Man交往一个月后就分手了,问题就在这儿。

    倒不是说Wade和Spider-Man之间发生了什么——好吧,应该说Spider-Man本身没有发生什么,而是Wade,Wade Wilson的认知发生了一点致命的变化。

    Spider-Man的真实身份是个叫做Peter Parker的好男孩,这事儿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只有你们才知道。而毫无疑问Spider-Man是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的,哪怕Deadpool和他是超凡好朋友也得不到任何有关Spider-Man蛛网头下的任何信息,即使他们交往了也是一样。

    说实话这是有点儿不公平,毕竟人人都知道Deadpool就是Wade Wilson,而除了神盾局和复仇者谁也不知道Spider-Man究竟是谁。

    不过Wade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谈一场匿名恋爱对于他来说还挺有意思的,虽然他不是不好奇Spider-Man的长相,可他并不想因为好奇而把他的小蜘蛛气跑。

    但是这所有的全部都他妈因为一次意外改变了。Wade必须得说他以为他已经足够不怕死了,然而现在他发现他还是不够。这都怪Spider-Man的蜘蛛感应变得迟钝起来——或者都怪他自己。

   和Spider-Man接吻当然是件享受的事儿,然而当你和Spider-Man接吻的时候面罩忽然掉了下来,那就足可以说是一部惊悚电影的开头。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那么Wade发誓他一定会好好修理面罩后面的拉链不让它在他拉开一半面罩和同样拉开一半面罩的Spider-Man接吻的时候崩开——这事儿真的很他妈操蛋,你在和恋人深情地抱在一起接吻,但是脑袋上的面罩摇摇欲坠,接着刮过一阵风把面罩给吹跑了——不好意思,就算是上个世纪已经入土了的搞笑漫画也不这样画了!

    Wade从来没见过Spider-Man笑得那么大声,笑得他想从大楼上跳下去。在大厦的天台约会没什么不好,除了风大得能把Spider-Man吹感冒,也能把他的面罩给吹飞。

    但是这还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Spider-Man笑得太厉害,他不得不因为笑出眼泪而把已经拉开一半的面罩给整个揭下来。

    Wade从没想过他和Spider-Man坦然相见会是在这种时候……在他的面罩被吹飞的时候。

    如果允许在那时使用一些过分赞美的修辞的话Wade会说那真是一张他所见过最完美的脸——完美的普通男孩的脸。Wade从来没想过Spider-Man真实的样子会是个普通的男孩,应该说是那一种戴上眼镜扔到路边就会被认为是个书呆子的普通男孩,乖巧古板没有丝毫不可思议。

    然而不可思议的是这样的一张脸属于Spider-Man,属于纽约的英雄。

    然后接着Spider-Man发现Wade傻瞪着他的脸看就告诉Wade他的名字叫做Peter Parker,在他不戴面罩的时候可以叫他Peter……Wade真想暂停时间对读者们说,你们瞧,他竟然连名字也那么书呆子。

    后来发生了更加像惊悚电影的剧情,对于Wade来说他的生活就是一部R级电影,添上一个书呆子Spider-Man之后就变成了必须打码删减的伪R级惊悚电影。谁能料到一个故事还能傻到什么份上才会这样发展?说真的,在Deadpool和Spider-Man第一次脱下面罩坦然相见过了三天后,作为Peter Parker的Spider-Man就朝Wade发出了到自个儿家里玩玩的邀请。

    就算是小孩子也不会请认识才三天的家伙进自己的家门——虽然他们已经交往一个月了,但是Wade发誓他真的没想这么快插足Spider-Man除了踢坏蛋屁股之外的生活。

    Wade从来没有像那一回那样觉得自己是个怂蛋,他几乎是落荒而逃,面对Spider-Man的书呆子脸。

    没有错,他迷恋Spider-Man,迷恋Spider-Man的正义感,迷恋Spider-Man的英雄原则,也迷恋Spider-Man的好身材。对着自己的迷恋对象Wade该有的反应一样不落,和Spider-Man交往也是他所欢迎的。无论让他为Spider-Man做什么他都愿意,哪怕是往自己的脑门填子弹也无所谓。

    然而也大概是这一种不知轻重的迷恋让他在看到Spider-Man的脸的时候清醒过来。他是Wade Wilson,一个叫做Deadpool的没有原则的雇佣兵,毁容也罢不会死也罢有颠倒错乱的是非观也罢,也许换一个宇宙他就该被Spider-Man用蛛丝捆起来给警察当做礼物送出去,而不是像那样和Spider-Man黏黏糊糊地谈恋爱。

    因为Wade Wilson生来就不是个好家伙,所以也许他应该觉悟一点儿自觉。

    Spider-Man是个叫做Peter Parker的好男孩,家里有个叫做May的婶婶关心着他的安危,而他甚至还是个学生,每天除了义务警察的工作还得完成自己的学业——他有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哪怕拥有英雄的身份等于拥有了百倍的惊险刺激,可他依然生活在一种无人能够干扰的安稳生活中。

    而Wade,是Peter Parker的生活里唯一一个不安稳的因子。

    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其实是个不定时的炸弹,那么一切都会变得非常尴尬。Wade知道他脑子时常不清醒,可能是因为当年那个让他变得超级也让他变成牛油果的实验其实也变没了他的理智,让他总为了一些屁大的理由干出没法挽回的事情,所以他和Spider-Man提出了分手。

    如果Spider-Man是个哭哭啼啼的小姑娘,在那个时候就应该摘下面罩哭哭啼啼,然而Spider-Man只是摘下面罩用他那对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Wade,以一种好像在看什么奇怪事情的眼神看着Wade。

    “你被什么打中脑袋了?”

    Spider-Man当时说。

    Wade想说没有,然而他没那样说。

    “我们完蛋了,Spider-Man,你明白的吧?”

    “不。”Spider-Man说。

    他根本就不明白。

    Spider-Man根本就不明白。他还那么年轻,可能以前连女朋友都没谈过,也可能在他还穿开裆裤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干义务警察的工作了,Spider-Man只知道怎么拯救纽约,不知道怎么拯救自己见鬼了的爱情。

    作为成年已久的成年人Wade有义务让Spider-Man明白分手是件严肃认真的事情……于是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他被Spider-Man绑架了。

    Wade在心里为绑架这个词翻了个白眼,然后他发现Spider-Man忽然停了下来。

    Spider-Man把他放下来,然后撕断了他身上的所有蛛网。

     “Ta-da!”Spider-Man得意地向Wade展示他所要给Wade看的东西,然而Wade什么也没看到,他只注意到远处霓虹灯的光线十分刺眼,但那点儿可怜的光线压根够不到这个地方,而且这儿风大得像是能把Wade的裤子给吹跑。

    “Wade,你看到了吗?”在黑暗中Spider-Man的身形也变得模糊起来,Wade费了点儿劲才看到他的影子,他不得不说他不明白这鬼地方有什么东西值得欣赏的。

    “如果你是指见鬼什么的,那我得说没有,我可看不见幽灵……”Wade说。

    “幽灵?不是那玩意,我是说那边那东西!”Spider-Man大声说道,Wade看着他好像伸出了手指向某个地方,然而太黑了,他什么也没看到。

    “呃——”Wade挪动了一下脚,还没说什么Spider-Man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拍了一下Wade。

     “噢我忘了,这儿太黑了是吗?”Spider-Man说着,他把面罩摘了下来,然后把它戴在了Wade的头上。

    “能看到了吗?”他说。

    Spider-Man的面罩可以夜视,这倒不是什么罕见的功能,Wade终于能看见周围的一切了,在那绿莹莹的视角里他看向Spider-Man,看到Spider-Man脱下面罩后头发凌乱的脑袋,而他还用手把那一头褐发拨得更乱。

    Peter Parker正望着Wade,虽然Wade相信没有了面罩Peter就像之前的他一样什么也看不到,然而Peter的眼睛闪闪发亮,仿佛正盯着他看一样。

    “Wade,你看到了吗?”Peter说。

    Wade这才回过神来,这时他才发现他盯着Peter的脸神游了很久。

    “呃,看到了。不过我不确定你是想让我看什么。”

    Wade说着,开始看向其他地方,然后接着他发现就在他的斜前方有一个非常高大的绿色影子——在夜视的视角里什么东西都是绿的,他看向那玩意,然后发觉那个影子好像是一座塔。

    “……那是一座塔?”

    “对,就是它!”Peter打了个响指,Wade听到他笑了起来。“Rapunzel的塔!”

    “——What?你说啥?”Wade猛地扭回头看向Peter。Peter正望着他笑,这笑一点儿也不书呆子,也很不蜘蛛侠,让Wade说那就是个傻笑。

    “Rapunzel的塔。”Peter说。

    “……”Wade看了看那座塔,又看了看Peter。“真的?”

    “只要你希望它就是真的。”Peter耸了耸肩膀。

    “好吧,那也就是说这上面并没有什么会把长头发放下来的小公主了。”Wade说,“你是用什么东西把它做出来的?水塔?”

    “三个。”Peter说,“不是我做的,我只是用蛛丝把它给固定起来。”

    “你用蛛丝把它固定起来?这么干会有公主出现吗?”

    “怎么可能,这又不是童话故事。”Peter说着,在塔的周围弯腰摸索起来。

     “你在找被石头给埋起来了的楼梯吗?”Wade冲他喊道。

    “找楼梯没用,我记得这儿有一盏——在这里,大型的探照灯!”一束亮光猛地冲破了夜幕,Peter兴冲冲地抬起头看那道光,整座塔都被它映照了出来。

    Wade也抬起了头,他看到那一座塔——事实上应该说是三个叠在一起的变了形的破烂水塔,被白色的蛛丝密密麻麻地裹了好几层结结实实地矗立在那里。

    它并不像童话里那样密布绿色的藤萝和各色的野花,也并不是用爬满苔藓地衣的砖石所筑起来的,而且它铁制的外皮歪扭坑洼满是锈迹,像这样垒高了用蛛丝加固起来,看上去非常古怪。

    如果这真的是童话故事,那么肯定不会有公主愿意住到这上面来。

    “你要上去看看么?”Peter说。

    “上去?What?其实我是Rapunzel?”Wade说。

    “嘿,你可没有那么长的头发。”

   “事实上,你应该说我压根没有头发。”Wade耸了耸肩膀。

    “好吧。”Peter把戴在Wade脑袋上的面罩摘下来,他又戴回了自己的头上,然后对准塔顶射出了蛛丝,紧接着整个人都被拉到了塔顶。

    “虽然没有长发,不过我还有蛛丝!”他得意地冲Wade喊道。

    Wade几乎想大笑:“噢好吧,你的意思是说你才是Rapunzel?”

    “我没有那么长的头发!”Peter说。

    “Wade!你要上来吗!”

    “什么?我上去了的话我是不是就是Rapunzel的王子?”

    “也有可能是Rapunzel的巫婆Mommy。好吧,Mommy,抓稳了!”

    一道蛛丝猛地从塔顶直射下来,快得就像一道银光,它一下抓住了Wade,然后把Wade整个儿往上拉。Wade只来得及伸出一只手抓住蛛丝,就尖叫着被拉到了塔顶。

    “Rapunzel你的头发也太带劲儿了!Mommy我都没来得及叫你把头发放下来!”

    “得了吧,Mommy。”Peter隔着面罩对Wade翻了个白眼。他在塔顶坐了下来,然后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Wade看了一眼他,最后叹了口气,坐到了Peter的身边。

    “我的凯蒂猫睡裤会被这些铁锈弄脏的。”

    Peter瞥了一眼他的睡裤:“噢,那我把我的那条给你。”

    “你的那条?那不是你从我这儿穿走的吗!”

    “是吗?”Peter用无辜的口气说。“只是一条睡裤,Mommy你不会那么小气吧?”

    “嘿,男孩,这可不是什么小气不小气的问题。”Wade尽量让自己的口气能显得严肃点儿,他故意不去看Peter的脸,虽然在面罩的阻挡下他压根看不到Peter的表情,但是他知道Peter会因为他说的话皱眉。“既然我们分手了,那就应该分清楚点儿。”

    “Wade,你认真的吗。”Peter说。

    “当然是认真的。”

    “好吧,那你就给个能说服我的理由吧。”Peter抱起了双臂看着Wade说道。

    Wade的头上立刻流下了汗水,他表情古怪地瞪着Peter,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理由?甜心,这可不是过家家!”

    “嘿,这当然不是过家家,所以才需要理由!”Peter用肯定的语气对Wade说道。“如果你不给理由我,我就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我当然是认真的!谁会用这种事情开玩笑?就算我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儿混蛋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当作笑话讲给别人听!”

    “那你就告诉我理由。Wade,别告诉我你没有理由。”

    “嘿!嘿!Spider-Man,我从来不知道你会在这方面这么斤斤计较,我知道你年轻得可能从没谈过恋爱,但——”

    “我谈过恋爱!”Peter大声地打断了Wade,他盯着Wade,虽然依然戴着面罩,但是Wade无端地仿佛能感觉到他眼中透露出的魄力。“我谈过两次。”

    “……那恐怕都不怎么成功。”Wade干巴巴地说。

    “Yep,但我想比起你的情史会好点儿。”Peter没好气地说道。

    “在这方面你固执得就像个小孩子。”Wade嘀咕着,“难缠又难哄。”

    Peter翻了个白眼:“拜托,Mommy!”

    “好吧,好吧!你不就是想要个理由吗?Rapunzel你知道你的长发有魔力,可现在你的头发被一个王八蛋剪短了,Mommy不得不再去找个新的听话小公主才能继续保持青春!”

    “……”Peter瞪着Wade,“你意思是说你有了别的女友?”

    “……宝贝,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难道不是?还是说你是找了个新男友?”Peter生气地说。“就算这是你的理由,好吧。但你得让我见见她或者他。”

    Wade一巴掌拍向了自己的脑门:“上帝!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没有,新女友新男友都没有,好吗!”

    Peter抓了抓脑袋:“噢,那理由呢?”

    “是我的长相你不喜欢?还是你不喜欢我日常的生活那么无趣?或者是你不想见Aunt May?又或者是你嫌弃我太年轻?”

    他把面罩直接整个抓了下来,头发蓬乱得像是草垛,那对仿佛装满了星星一样闪亮的眼睛死死地瞪着Wade,里头的星星几乎要溢出来。

    Wade咽了一下唾沫,他感觉喉咙里干涩得发疼,他看着Peter的眼睛,真想叫Peter别那样瞪着他,然而他说不出口,而他也没法把视线挪开。

    Wade发现很该死,他好像没法在盯着Peter的眼睛时信口胡说。

    “呃——”他拖长了声音,Peter看着他,悬在塔外的小腿轻轻晃动起来。

    “其实是因为Mommy不是个好人。”Wade干涩地说道,“你知道,公主总得等待一个王子把她从恶毒的巫婆Mommy手里拯救出来,虽然Mommy对Rapunzel很不错,但也只是因为她的长发,一旦没了那魔法的长发,Mommy就只会想掐死Rapunzel和她的小情人——”

    “等等,Wade。”Peter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打断你可能不太好,但是我想说Rapunzel的故事我也有读过。所以……别拐弯抹角了。”他看着Wade,竟然笑起来。

    “这又不是童话故事,我可没有魔法的长头发。”

    Wade深呼吸了一口气:“但是Peter你要知道,你还是Spider-Man。没几个人知道你是Peter Parker,而全世界都知道Deadpool是Wade Wilson。”

    “呃,所以?”Peter忽然倾身向前,他靠近了Wade,眼睛里的星星忽地暗了下来。

    “这就是你的理由?”

    Wade再一次深呼吸,他点了点头。

    Peter看着Wade的双眼,看着Wade眼睛里那点儿不太明显的蓝色,他把距离拉回去,轻轻地吐了一口气,对Wade说道:“好吧,Wade。不过有件事儿我可能得告诉你。”

    “我和Aunt May说了这件事。”

    Wade猛地打了个激灵:“WHAT?!”

    “Aunt May很严肃地把我给骂了一顿。”Peter说着,斜睨了一眼Wade。“她说我不该这么草率,因为对方一时的顾虑就把分手当真。她对我说应该采取主动把对方安抚下来,告诉对方谈恋爱就这回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

    “Seriously?!”Wade骤然提高了声音,“所以自从我说分手之后你就像这样缠着我是因为这个?!”

    “什么?当初你缠着我可比我现在过分多了!”

    “嘿!我可没有绑架你!”

    “好吧这算我的错——”Peter举起了双手,“但说到底我只是想告诉你别把事情看得那么复杂。”

    “我可没有,事情本就很复杂。”Wade说,“甜心,你要知道Peter Parker的生活真的太太太太安逸,也太太太太容易被破坏了,如果让你的随便一个仇人知道你是Spider-Man,那无论是你的学校还是你的婶婶都得完蛋。而和我在一起会加大你暴露的几率,全世界都知道Deadpool就是我,我就是Deadpool。”

    “哇哦,好像害怕这个的应该是我而不是你?”
   
    “我说认真的,Peter,这不是开玩笑。”

    “我也没有开玩笑。”Peter说,“我说过我也谈过恋爱,你知道,我总得隐瞒我是Spider-Man这件事,哪怕是面对着自己爱的人也是一样。但是即便如此也不会太长久……因为我是Spider-Man。”

    Peter转开了视线,他看向塔下的探照灯,那盏灯的光线已经开始有些黯淡了,而这一座被蛛丝加固的塔开始有些微微地摇晃起来,Peter知道那些蛛丝正在缓慢地溶解着。

    这座塔很快就要倒塌了,毕竟Rapunzel最终必须得离开她的塔。

    但是,这都不是理由。
    
    “Mommy是爱Rapunzel的对吗?”Peter说。

    “对,小公主。”Wade说,“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这又不是童话故事,迪士尼也不会把我俩拍成公主电影。”Peter转过头看向Wade,“我是Peter Parker没错,但我也是Spider-Man,你知道的。”

    “我得看好这纽约。”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Spider-Man得保护好纽约不让它变成苹果泥或者别的什么,而Spider-Man需要保护的也不止纽约,还有我的学校,我的家,我的生活……噢,还有你。”Peter对Wade说着,他眼睛里的星星又开始发亮,亮得Wade感觉那有点刺眼。一阵夜风吹了过来,Wade感觉得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凉水一样寒冷,他跳了起来,然后搂住了Peter。

    “好吧好吧,你赢了甜心,Mommy love you。”他使劲地搂着Peter,把Peter搂得喘不过气。“我承认是我想得太复杂,虽然我依然认为我是对的。不过与其让小蜘蛛和别的惹事精在一起闯下把纽约一锅端了的大祸,还不如都和我呢——”

    “嗷!Wade!松松手,我要被你勒死了!”Peter吃痛地皱紧了眉,Wade立即顺从地松开手还把两手举了起来。

    “遵命,公主殿下,哪怕我是你的Mommy也得听你的——嘿,等等!这怎么回事儿?!”

    Wade瞪大了眼睛看着Peter把他制服的下摆撩了起来,露出一层被血染红的纱布。Peter坐到了地上,疼得龇牙咧嘴,他瞪了一眼Wade:“绑架你之前我先去绑架了别人,不过这只是小伤所以很快就止血了,但是Mommy你刚才搂得太紧,就——”他耸了耸肩膀。

    “我的错。”Wade说,接着他走到Peter身边仔细看了看,“可是你包扎得也太不认真了!”

     “噢,抱歉,那可能是我急着想绑架你——”

     Wade把Peter手上的蛛网发射器拆下来安在了自己手上,然后把Peter抱起来,他冲着远方的建筑射出了蛛丝:“好吧好吧,这次就算我‘绑架’你,你可千万别告诉你的婶婶这件事儿,不然她会把我俩都活撕了的。”

    “我才不会告诉她这事儿!不过……”

    “什么?”

    “Love you too,mommy。”

FIN.
    

评论(5)
热度(120)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