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同名
AO3@immortal_water

【约十】《天冷请拥抱》

《天冷请拥抱》
文/睡前

#约十


    十一月的欧西里斯红宿舍供暖一向不足,大概比欧贝里斯克蓝要更早进入冬眠的季节,而天黑之后的时间更是流逝得飞快,仿佛为晨昏线所分割的星球本身也被冬夜无限压缩。

    极东的海岛进入四季的尾声时日夜的温度总会天差地别,这个时候约翰正在昏昏欲睡,连卢比也蜷缩在被角上打盹,他却忽然察觉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一阵窸窸窣窣地抖动起来。约翰下意识抬起头,反应仍带点迷糊,却恰好与十代对上视线。

    “十代?”约翰困惑地叫道。趴在被子上的卢比也迷茫地睁开了眼睛,接着就被飞来的羽翼栗子球撞到了另一个角落。

    “啊,约翰你已经睡了吗?”十代吐了吐舌头。他的身上正冒着暖乎乎的水蒸气,发梢甚至还在往下滴水,显然是刚洗完澡。

    “我只是有点犯困,怎么了?”约翰看到十代穿着睡衣正站在架床的爬梯上,冷得有些打颤,不由得掀开一半被子往里挪了挪,于是十代顺势爬了上来,钻到他的身侧。

    “你不觉得今晚有点冷吗?”十代说着,无辜地眨了眨眼。约翰听着愣了一下,扑哧笑出了声。

    “是有一点,所以你想和我一起睡?”

    “我是担心你会觉得冷,这可是欧西里斯红的待客之道。”十代装模作样地说道。

    “什么呀,是十代你怕冷吧?”约翰毫不留情地戳穿十代,十代立即哼哼了两声,抓过被子盖在自己身上。

    “难道约翰你不觉得冷吗?”他质疑道。

     “我觉得还好啊,毕竟我家乡那边的冬天很冷,”约翰笑起来,调整了一下躺着的姿势,尽量让十代能被暖和地裹住,“决斗学院这边才刚刚入冬嘛,现在就觉得冷的话之后会很难捱吧?”

    “去年才没有这么冷,”十代忍不住抱怨,“去年宿舍里的学生还很多,而且大德寺老师超怕冷的,所以暖气一直很足!”他在被子里翻了个身面向约翰,微微湿润的发梢蹭乱了碰触到约翰的颊上,约翰下意识地眯了一下眼。

    十代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在背对着、微弱而昏白的灯光下,十代的眼睛被刷上了一层暗色的影子,却又闪着细小的光点。约翰清楚地在十代的眼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十代鼻尖冻得有些发红,他吸了吸气,又哧笑一声说道:“不过还好啦,今年有约翰你在。”

    “是说十代只是想取暖的意思吗?那对我来说有点不公平吧?”约翰假装生气地说着,十代睁大眼,立即想要解释,约翰却绷不住又笑出声。

    “……只是想取暖真是抱歉啊!”十代反应过来,冲约翰不满地叫道。他伸手和约翰在被窝里推搡起来,约翰笑得喘不过气,闷在被角下想躲却躲不到哪里去。床铺只能勉强容下他和十代,卢比和羽翼栗子球在床铺的角落里也撕打了好一会儿,他们却谁也没去搭理。

    打闹一阵之后十代终于消停下来,两个人又相安无事地躺在一起。约翰在被窝里摸索着,很快找到十代的手。他把十代的手扣在手心里,十代的身体已经暖和了起来,手指尖却还是冰凉的。

    “真的很冷吗?”约翰问。

    十代眨了眨眼,像是在思考一样。他想了一会儿,开口说道:“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怕冷……”

    “诶,那为什么要上来?”

    “当然是因为我想啊。”十代坦然地说。

    “十代真是,那也太任性了吧,”约翰无奈地说道,“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同意你这么做吧?”

    “什么呀,是因为约翰的话绝对不会介意这样的事情吧?我才不会那么不讲道理。”十代气咻咻地说。

    “咦咦?所以是我的问题吗?”

    “是约翰你对我太好啦——”十代说着,又忍俊不禁起来。

    “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谁让十代你刚刚看起来很冷的样子……你真的不是觉得冷吗?”约翰攥着十代的手,试图将那指尖上的凉意驱走。十代眨巴了两下眼,反握住约翰的手。

    “只有一点点。”他轻轻地说。

    “那就是还是会觉得冷,”约翰抬起手臂揽住十代,把十代搂进怀里,他一边说一边笑了一声,“还好我不怕冷。”

    十代也扑哧一声笑了起来。他伸手回抱约翰,被握过的指尖变得润热,泛红的鼻尖也不再被寒冷刺激得发痒发痛。约翰的呼吸像一圈温暖的洋流将他整个裹住,又像炸虾滚烫的金色面衣,十一月的寒风再也无法令他满口怨言,反而令他在这时感到愉快。

    这样的事情多少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却又好像理所当然。就连卢比和羽翼栗子球也不知何时依偎在一起,仿佛是要因为这十一月的料峭而暂时休战,两只精灵打着哈欠,不时小声嘀咕。

    十代有时候也会思考,虽然鲛岛校长曾评价他是用小肠思考的生物,可就算是小肠的思考也是思考。那些十代不太明白但却天生敏锐的东西,就如同他的幸运,也如同自第一次见面起就萌发在他与约翰之间的奇妙感觉。

    他后来想起,忍不住思索那会不会是一种预兆。

    约翰与他很像,却又不那么一样。他们对待决斗有着相似的热情,然而毕竟十代不那么聪明,所以总会陷入莫名其妙的境地之中。曾经十代也想过要学会精打细算,却被否认得彻底,但如果笨拙就等于错误,那十代从笨手笨脚的最初就已经一路走错下去了。他到底是个笨蛋,向来只有最笨的选择,可似乎只有约翰不认为那算是一件错事。

    笨拙也罢,不够聪明也好,十代很难成为别人眼中的理想,也很难像“做好自己就行了”这句话说的一样去做好自己。因为他只能做自己,而不能做好自己。

    所以无论是小小的任性还是不讲道理的依赖,不是约翰的话就大概不行。

    欧西里斯红宿舍有时候会冷得令人难以置信,岛屿四面都是来自太平洋的季风,在接近十一月左右就迅疾地不断降温。十代很少像这样缠人,就像他喜欢红色一样,代表色是红的欧西里斯一直是他最喜欢的学院。哪怕是在最冷的时候,别人都冷得跳脚,他也不会因此而指责什么。

    他一直觉得他不会怕冷,直至像往日一样洗完澡的时候,他单薄地来到室外。北风自紧贴着欧西里斯红的海面之上呼啸而来,仿佛天空龙正展开巨大的双翼从海岸线上飞过,而它投下的漆黑影子使夜晚与冬天一起到来。残余的、热水的温度随着冰冷的疾风一同掠去,微弱的月光隐藏在云层下。太平洋的十一月不留情面,已是欧西里斯红宿舍的灾难、已是十代也会觉得冷的季节。

    所以他哆嗦着跑回寝室,看见已经昏昏欲睡的约翰时才会不由得想靠近过去。

    十代微微地收紧了手臂,空出的手在身边找寻了一下,扣住约翰温热的手指。约翰的眼睫细小地颤动着,十代看到那双眼睛正注视着他,如豆的灯光与他的身影一同倒映在那之中,像是他与光辉一起沉没在碧色的、粼粼的海中,又像是他本就置身最温暖的海中。

    那时飞过的天空龙也会觉得冷吗?他莫名地想着,呼出一圈圈柔软的热气。

    两个人占据的床铺多少显得有些拥挤,所幸盖着的被子足够宽大,而约翰的怀抱十分温暖,连贴过来的心跳也温柔得不可思议。十代却也想给约翰同样的温暖,这样的温暖只有他一个人能够拥有的话,对约翰就太不公平了。他想起约翰那句半开玩笑的话语,发现自己其实很在意。他很在意,在意自己能不能够给予约翰同等的热度。

    “约翰的家乡冬天的时候会有多冷?”十代小声地问,约翰“唔”了一声,思索起来。

    “比日本要冷很多……但是我很喜欢丹麦的冬天,”他说着笑了笑,“有机会的话也想让十代看看。”

    “哦哦!那会是像童话一样的冬天吗?我听说丹麦是童话之国……”十代说着,听见约翰闷笑了一声。

    “没有那么夸张啦,就是很冷很冷,”约翰简单地描述着,“但是十代也会像我一样喜欢那样的冬天的,”他又轻轻说道,“就像我也很喜欢日本的冬天一样。”

    “你喜欢?”十代睁大眼。

    “很喜欢啊,”约翰搂紧了十代,笑着说道,“我很喜欢。”

    他靠过去,十代的身上已变得无比温暖,连本就不冷的他也会觉得温暖。在这样的温暖下,任是谁都会觉得困顿,也任是谁都会觉得喜欢。

    十代眨了眨眼。

    “那真是太好了,”他笑起来,也靠过去,抱紧约翰,“能被喜欢一定是一件好事。”

    
    一定是的。就算是这样寒冷、这样不讲道理的季节,也会变成一件好事。像他们之间汲取着也传递着温暖的怀抱,也像冬夜昏昏的灯光被海吞没,却依然闪闪发光一样。

    此时萌生在他们当中的,奇怪又不那么奇怪的困意,一定也是十一月的礼物。

    
FIN.


评论(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生水 | Powered by LOFTER